亿利洁能资产重组申请材料获证监会受理

2020-01-02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31日,亿利洁能(600277)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此前一周,亿利洁能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购买亿利集团、央企扶贫投资基金、万达金粟、民丰资本、康佳投资、均瑶集团及亿利控股持有的亿利生态100%的股权的相关议案。

  此次,亿利洁能收购亿利生态资产,意在夯实现有循环经济和清洁能源业务的基础上,实现“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绿色产业投资运营”高度融合发展。通过打造生态产业服务商模式,搭建“短期通过对生态退化土地实施修复,获取生态修复工程收益;中期依托政府扶持政策和‘平台+插头’绿色产业导入以及后续建设运营能力,实现生态修复土地增值和商业化、资本化变现,同时获取运营收入和投资分红;长期通过投建、运营绿色产业,实现投资分红收益和土地增值”多重利益共享的绿色产业发展平台。

  重组后,亿利洁能生态业务收入占比将近40%。新增生态环境修复带来的EPC、PPP等工程和技术服务收入,修复土地增值变现、重估收入,以及导入运营以洁能环保、生态公园、文化旅游等多种绿色产业为主的运营收入、股权收益以及资本性收益。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亿利洁能资产重组申请材料获证监会受理

2020年01月02日 10: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