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科技显威力 江苏银行年终决算15分钟一气呵成!

2020年01月01日 14: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31日是银行一年一度的年终决算日,这一天全行员工们整理一年的数据,只为在新年伊始更好地为客户办理业务。以往年终决算常常要通宵达旦,但今年,江苏银行只用15分钟就完成了,这一切都得益于该行金融科技的强大支撑。

  据悉,为解决以往年终决算期间需暂停服务的难题,江苏银行实施了“双零工程”,即核心系统的“零点日切,零秒日切”,借助科技手段,将年终决算所需系统与核心系统分离,使决算流程不影响其他数据的正常跑批。该行还将决算流程优化为决算前准备、外围渠道日结、准实时报表发布、决算处理、开门报障五大步骤,通过运维屏监测流程进行,确保决算高效有序开展。在金融科技的引领下,江苏银行实现了客户服务24小时不间断,外围系统不停机,年终决算只需15分钟。

  作为一家资产超过2万亿的上市银行,江苏银行日均流水超亿笔,手机银行用户超千万,如此大的数据量,为何年终决算能在短短15分钟内完成?江苏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从系统和流程层面对年终决算过程不断优化,实现了效率的提升和客户体验的优化。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江苏银行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争分夺秒”用金融科技赋能民生普惠,让客户享受到更为便捷、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科技显威力 江苏银行年终决算15分钟一气呵成!

2020-01-01 14: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