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长者,你我同行 2019奥园‘筑’梦·「益起行」守护+1活动探望新中国建设者

2019-11-25 15:39 来源:南方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岁月荏苒,正是因为各行各业建设者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为此,中国奥园集团携手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发起“关爱长者,你我同行——2019奥园‘筑’梦 「益起行」守护+1”活动,通过记录五位新中国建设者的过往岁月,呼吁社会关注长者生活,并向共和国的这些老英雄们致敬!

  这些为国家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建设者,他们有的自力更生,建设了全国首座微水头发电站;有的凝聚集体智慧,自行研发500吨油压机;有的军旅生涯近40年,为新中国的国防建设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有的不仅教书育人,还研发了一种又一种利国利民的新材料;有的医者仁心,肩负起传承创新中医药学的历史使命。对于这些心怀梦想、坚持创新、敢于实干的奋斗者、追梦人,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社会也不会忘记。

  11月21日, 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中国奥园集团、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奥园中医的领导员工代表一行特地来到五位建设者之一的赵秉熙老人家中,向以赵秉熙为代表的中国老一辈建设者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赵秉熙老人介绍自己的人生经历

  赵秉熙老人精神矍铄,回顾过去光辉岁月侃侃而谈。作为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系的教授,一个35年党龄的老党员,赵秉熙曾险些为“两弹一星”工程牺牲生命。为了将科技转换为社会生产力,他亲临一线当工人,研发高分子吸水材料,为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却不求回报。赵秉熙老人对中国奥园领导员工的到访表示感谢,同时回忆了自己的奋斗人生。老人家说,回顾一生,既感到光荣,又觉得平凡,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建设者,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

  中国奥园集团代表探访赵秉熙老人(右一)

  中国奥园集团代表表示,赵老的人生,浓缩了新中国的发展历史,凝聚了老一辈建设者的丰功伟绩。他们身上,凝聚着国家发展的记忆,更是后来者持续奋斗的动力和方向。新中国能够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以赵老为代表的老一辈的建设和奉献。尽管他们已退休,但我们不会忘记他们对社会的贡献,“关爱长者,你我同行”,也正是中国奥园发起本次公益活动的初心。

  中国奥园集团代表与赵秉熙老人(右二)合影

  随后,奥园健康生活集团旗下奥园中医的知名专家与赵老分享了老年人的养生健康知识,建议赵老要注意保暖,白天天气好的时候,多晒太阳。饮食上,她建议老年人不用忌口,不要挑食,也不宜过量。

  据悉,本次奥园公益活动将推出H5《时光号列车》,让市民用照片记录和长辈的温馨时刻,表达我们对长辈的敬意和祝福。与此同时,活动还将邀请H5《时光号列车》的参与者,参与11月28日在奥园养生广场奥园中医馆举行的“关爱长者你我同行”公益养生讲座以及义诊活动。

  除了在线上选取参与者,中国奥园集团还将在奥园各个社区内开展有关养老、健康养生等主题活动,邀请对社会有特殊贡献的老一辈建设者、社会招募的长者代表共同参与。

  走过23载,中国奥园集团于1996年在广州成立,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目前已发展成为年销售额超千亿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

  据悉,除了本次推出的“关爱长者,你我同行——2019奥园‘筑’梦 「益起行」守护+1”活动,中国奥园集团一直都在关注长者健康生活。

  今年9月,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在集团内部主持召开社区养老和家庭养老经营模式专题研讨会。会上,中国奥园确定将优先重点改善提升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硬件软件,尽快铺开社区和家庭养老布局。

  “关爱长者,你我同行”!未来,中国奥园集团将继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快落实养老产业布局,推动养老产业发展,为中国新时代的养老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海蛟)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爱长者,你我同行 2019奥园‘筑’梦·「益起行」守护+1活动探望新中国建设者

2019年11月25日 15:39    来源: 南方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