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个平台游全球 一个手机玩世界—— 2019国庆携程旅游平台战报

2019年10月12日 17:17    来源: 凤凰网    

  十一假期越来越成为“手机上的黄金周”,对于在线旅游平台来说,十一也是赢得用户的好时机。旅游者越来越习惯通过一个专业的在线旅游平台,一站式完成预订、获得全程服务。近日,携程发布了《一个手机游天下,一个平台玩全球:2019国庆携程旅游平台战报》,再次刷新了旅游行业的多项记录。 

  跟团游:“新跟团游火了” 

  跟团游并没有落后,反而在网上越来越火。私家团、精品小团、5钻高端团、半自助……在携程平台上,一系列“新跟团游”成为网红。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携程各类跟团产品单日组织人数超过10万,创行业新高。体验更好的中高端产品热销,私家团预订人数增长超过90%,海外人气目的地分别是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美国,国内人气城市分别是西宁、呼伦贝尔、桂林、乌鲁木齐和丽江。

  

  自由行:中国人走遍全球 

  自从2003年携程开创度假自由行的概念以来,自由行成为年轻人主要的旅游方式。这个国庆假期,在线组合交通住宿玩乐、获得打包优惠价格的自由行套餐成为游客首选,携程自由行产品订单人数大幅超过往年,组织游客到达城市达1717个。其中海外自由行人气城市分别是大阪、普吉岛、新加坡、曼谷和东京。

  

  定制游:私人订制走向大众化 

  定制游正在被游客接纳,成为今年国庆旅游中的一批黑马,游客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携程定制平台上自主定制自己的旅程。携程定制游是国内第一大定制旅游平台,在国庆期间预订人次增长达154%,其中增长最快的海外黑马目的地分别是菲律宾、西班牙、马来西亚、意大利和印度尼西亚,通过定制游前往菲律宾的人数增长更是超过2000%。

  

  出境游:国庆单个国家组团超4万人 

  作为国人出境游预订的首选平台,此次国庆,携程出境游组织游客到达108个国家,其中前往泰国游客数量超40000人,按照200人一架的常规飞机计算,人数可坐满200架飞机,前往日本游客数量超30000人,也能够坐满150架飞机。

  

  国内游:人气比出境游更旺 

  今年国内游人气和增速比出境游更旺,携程国内游组织人数增长超过40%,单日组织游客数量超过10万人。飞机团、高铁游、大巴游等各条线路订单大增。其中北京、三亚、重庆、成都和桂林成为人气最高的目的地。

  

  门票:全球随订随用,一个手机走天下 

  今年国庆景区全面在线化,旅游者越来越依赖手机端订门票。这个长假携程门票平台订单增长远超行业,有超过8000家国内景区、超过1000家海外景区产生订单。其中新加坡环球影城、日本环球影城、泰国曼谷暹罗海洋世界、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澳大利亚塔龙加动物园是预订人气最高的海外景区。

  

  当地向导:不走寻常路,找个当地人带着玩 

  国庆长假到来,家庭亲子、自由行客人明显增多,找个当地人带着玩成了潮流。作为首个推出当地向导业务的OTA,携程当地向导在国庆假期预订人数超8万人,有超过50个国家的携程海外向导为中国人提供服务。其中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越南的当地向导最受欢迎。

  

  境外打车:与老外司机无障碍,像国内打车一样方便 

  国庆出境游客能够随时打车,也成为了中国游客能够享有的便利。携程境外打车使用人数增长超过4000%,覆盖国家达56个,游客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最喜欢用携程APP叫车。

  

  语音导览:从看景区到听景区 

  不请导游也能够“听”懂景区,携程是首家提供一站式语音导览服务的OTA,携程景区语音导览在国庆假期购买人次增长达25%,覆盖全球景区8000家,其中北京故宫、南京总统府、苏州拙政园、成都武侯祠和大同云冈石窟的“景区导游”购买人数最多。

  

  旅游门店:线上+线下,旅游“新零售”成潮流 

  同时,国庆游客购买旅游产品的途径也愈发多样化,携程旗下全国7000多家门店接待人数和交易额大幅增长,在携程旅游品牌门店预订旅游产品的出行人数增长超过70%,私家团、自由行套餐包、包团定制、一日游、景点门票、半自助游、签证和保险成为增长最快的产品,私家团预订人数增长达到了148%。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个平台游全球 一个手机玩世界—— 2019国庆携程旅游平台战报

2019-10-12 17:17 来源:凤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