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纪华通与咪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率先布局5G时代

2019年10月09日 20: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0月9日晚,浙江世纪华通集团发布公告称,与中国移动集团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游戏联运、5G云游戏生态建设、版权合作、电竞产业、传统文化数字化、海外拓展运营以及其他商业合作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这是继收购盛趣游戏之后世纪华通又一战略举措。

 

  世纪华通

 

  咪咕公司

  公告显示,咪咕公司是中国移动面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设立的,负责数字内容领域产品提供、运营、服务一体化的专业子公司,是中国移动旗下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数字内容业务板块的唯一运营实体,下设咪咕音乐、咪咕视讯、咪咕数媒、咪咕互娱、咪咕动漫5个子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咪咕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品牌沉浸平台,汇聚超过2000万+首歌曲、460万条视频、1200+音视频直播、50万+册书刊、3万+款游戏、47万集动漫画。同时,咪咕公司拥有相当程度的用户规模,旗下仅咪咕视频的使用用户在2018年已经突破一亿人,世界杯期间通过咪咕视频观看赛事每天超过1亿人次。

  公开资料显示,世纪华通则是国内A股游戏龙头企业,2019年上半年营收能力居A股榜首,旗下拥有盛趣游戏、点点互动、天游软件、七酷网络等多家游戏公司,推出过百余款海内外知名游戏,累计有传奇世界、龙之谷、彩虹岛等50多个知名IP。在游戏研发与运营、全球游戏发行及IP资源储备上,世纪华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相关人士看来,世纪华通在游戏与IP层面积累的行业优势,以及咪咕公司在用户规模与内容上得天独厚的基础促成了此次合作,双方将在游戏联运、版权合作、海外拓展运营等多模块形成互补关系。特别是在5G浪潮下,世纪华通与咪咕公司深化对5G云游戏生态建设的合作,将抢占未来游戏产业发展制高点。

  就此次合作,世纪华通在公告中称,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地实施有助于世纪华通较为全面的拓展互联网游戏及相关方面的内容,符合其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此外,随着5G商业化落地加速,世纪华通联合咪咕公司率先探索技术发展潮流下新商业模式与应用场景,或将引领行业新一轮增长。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世纪华通与咪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率先布局5G时代

2019-10-09 2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