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门市政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9月30日 09: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27日,厦门市政府召开金融产业促进大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受邀出席并与厦门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出席大会并致辞,厦门市长庄稼汉主持会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邮储银行将把厦门市作为对台金融业务和海上丝绸之路合作的优先城市,将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予以优先支持,向厦门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及科技创新产业、教育、医疗、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等领域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为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的赋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厦门市充分发挥经济特区、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综改试验区和海丝核心区等多区叠加优势,编制了金融业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和专项规划,成立金融咨询顾问委员会,大力建设金融强市,打造金融科技之城。

  邮储银行与厦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共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银政双方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厦门市打造服务两岸、辐射东南亚、连接“海丝”、面向全球的区域性金融中心要求,充分发挥在厦设立“两岸金融研发中心”和“两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机构优势以及网络、资金优势,构建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助推厦门全面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和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厦门市政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30 0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