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而思·爱智康与动画电影《雪人奇缘》合作打造场景式教学

2019年09月29日 14: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28日,融合了电影IP+趣味地理知识的创新主题课程“大美中华地理小课堂”在爱智康APP、学而思APP等正式上线。该视频课程由学而思旗下聚焦中小学个性化教育的品牌“学而思·爱智康”(以下简称为“爱智康”)携手跨国家庭娱乐公司东方梦工厂共同打造,学而思轻课联合出品。课程以将于10月1日上映的动画电影《雪人奇缘》的故事为核心,将主人公“雪人大毛”的中华奇幻旅程和地理知识巧妙结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大美中华地理课程。 

  本次跨界合作是爱智康基于“激发动力,培养能力”教育理念的新尝试。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天赋,教育者需要根据孩子的自身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专属的学习方案。将地理知识融合到电影情境中的创新课程形式,就是从孩子们的兴趣出发,激发孩子内在的学习动力,培养孩子会学习的能力,从而帮助他们更积极主动、更高效地学习。

  

电影定制版地理课程将课堂搬到电影院 

  将地理课堂搬到电影院,让学习有趣有料更有效 

  在北京和上海,爱智康邀请数百位家长、孩子、教育行业的专家、媒体老师参加线下地理趣味课堂暨电影《雪人奇缘》点映活动。观影前,老师通过电影定制版地理视频课,为孩子们讲解影片中涉及的地理知识,设计有趣的互动游戏。孩子们沉浸在情境中,听得入神,记得牢固。家长于女士表示:“故事很动人,地理小课堂也很有趣,让孩子开阔眼界的同时记住了知识,还认识到了陪伴、合作的重要性。” 

  电影《雪人奇缘》讲述了三位中国少年帮助“雪人大毛”回家、穿越祖国3000公里的奇幻冒险。他们一路经过雄伟的黄山奇峰、壮观的乐山大佛、令人叹为观止的珠穆朗玛峰...... 

  “我们将地理课堂直接搬到了电影院。每看到一个地方,我就会引导孩子们了解这个地方的地势地貌、风土人情。飞到黄山时,我会讲解黄山云海的成因;而到了珠穆朗玛峰,我会和他们分享这座世界最高峰的身高之谜……跳脱出传统的课堂教学,这样的方式能让知识传递得更具象更易理解,实现了教学和学习效率的双重提升。”课程主讲人、爱智康文科产品负责人田起老师表示。

  

田起老师线下地理趣味课堂场景式教学寓教于乐 

  故事中传递的陪伴、关爱、合作等品质, 这也是爱智康选择和《雪人奇缘》合作的原因。爱智康认为,好的教育不只是知识的传递,而是在注重学生个体差异的基础上,关注学生的能力培养,形成以学生为中心、以综合能力提升为核心的个性化场景式教学模式。 

  因材施教, 用爱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爱智康与《雪人奇缘》的合作,围绕“用爱教育,创造可能”这一主题展开,除了线上趣味地理课程、电影点映场中的地理课堂,爱智康还邀请了教育专家汤维女士前往学习中心,为孩子们定制课间活动,用“解扣”和“不倒森林”等互动游戏帮助孩子们塑造心智。爱智康认为,接受专业系统的心理教育,有助于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应对学习中遇到的压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创造无限可能。老师对学生倾注更多的关注与陪伴,也是个性化教育的优势。

  

爱智康8人班的孩子们一起玩“解扣”游戏 

  同时,爱智康还与麦当劳中国外送服务——麦乐送跨界合作,为爱智康学习中心的孩子们送上麦当劳《雪人奇缘》定制主题套餐,“雪人大毛”亲自将套餐送到学生手中,让孩子们在接受知识“浇灌”的同时,收获满满的物质“食粮”。

  

麦乐送叔叔和雪人大毛一起为孩子们送定制版套餐

  

爱智康8人班学生与大毛互动 

  打造以学生为课堂主角,以提升多维能力为核心的个性化教学模式 

  “在爱智康,每次上课都特别有意思,老师会根据我的特点准备教学方案,教我整理错题本,分析错误原因,强化正确思路。老师还用不同的动物来区分错误类型,蚂蚁就是小的读题错误,大象就是严重的知识点疏漏,这种方式让我会学习也爱学习。而且老师还经常鼓励我,就像电影里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他也会让我发现自己的天赋,”前来参加点映活动的王同学分享了他的故事。 

  作为爱智康的老师,除了要有“教”的水平,更需要有“育”的能力。在爱智康高中部数学老师刘平看来,“在日常生活中,学生跟家长难免会有小摩擦,而同龄的朋友心智成熟度都差不多,往往无法从他们那里获得帮助,而我们的存在恰好起到了平衡作用,既能满足学生获取知识、塑造多种能力的需求,还能提供心灵的陪伴和疏导。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培养能力,我们也会定期接受严格的师资考核,精进专业能力,和学生相互成就。” 

  作为以1对1和8人班为主打产品的个性化教育品牌,爱智康始终把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放在首位。无论是严格的师资标准,每年两次的教师专业能力考核,还是科学严谨的教研体系,以及以提升多维能力为核心的个性化、场景式教学模式,都是围绕高效学习和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的目标展开。未来,爱智康将持续赋能个性化教育,尊重并发掘个体潜力,帮助每个孩子实现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学而思·爱智康与动画电影《雪人奇缘》合作打造场景式教学

2019-09-29 1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