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而思·爱智康联合《雪人奇缘》聚焦大美中华 激扬文化自信

2019年09月29日 14: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28日,融合了电影IP+趣味地理知识的创新主题课程“大美中华地理小课堂”将在爱智康APP、学而思APP等正式上线。该视频课程由学而思旗下聚焦中小学个性化教育的品牌“学而思·爱智康”(以下简称为“爱智康”)携手跨国家庭娱乐公司东方梦工厂共同打造,学而思轻课联合出品。课程内容围绕将于10月1日上映的动画电影《雪人奇缘》展开,将主人公“雪人大毛”在中华大地的奇幻旅程和地理知识巧妙融合,让孩子在充满东方魅力的旅程中,深入了解大美中华的自然地貌,学习地理万象,培养爱国爱家的美好品格。 

  爱智康始终秉持“激发动力,培养能力”的教育理念,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打造爱国主义趣味文化课程,加深青少年对中华民族文化成就的了解,提升文化自信,将其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爱智康携手《雪人奇缘》,展现美丽中国自然地貌与人文景观 

  在北京和上海,爱智康邀请数百位家长、孩子、教育行业的专家、媒体老师们参加了线下地理趣味课堂X《雪人奇缘》的点映活动。观影前,结合电影中涉及的地理知识,爱智康老师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大美中华地理课程。 

  爱智康通过创意趣味的方式,将地理课堂搬到电影中。主人公每到一个地方,老师都会引导学生了解这个地方的地势地貌、风土人情。影片中,“雪人大毛”飞到黄山时,老师会告诉学生黄山作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魅力、宛若仙境的黄山云海是如何形成的;而到了乐山大佛,则会和学生们分享这座世界现存最大的摩崖石像诞生的故事。乐山处于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处,水势凶猛,事故频发。历时90年才修建完成的乐山大佛,因工匠们把修建大佛的时开凿出的石头扔进江水里,填补了复杂多变的河道,让河道变得平稳,减缓了水势,所以大佛修建好了之后,这里发生的水患也好了很多。直至今天,这座经历了1300多年的沧桑岁月的大佛,依然保存完好,风采不减当年……

  

电影定制版地理课程将课堂搬到电影院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光辉历史,在人类发展进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所以我们的课程便从这一点入手,通过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等不同维度,展现大美中华的无限魅力,加深青少年对民族文化成就的了解,提升民族自豪感,培养文化自信。”谈到课程的内容,课程主讲人、爱智康文科产品负责人田起表示。

  

田起老师线下地理趣味课堂场景式教学寓教于乐 

  爱国爱家,就是我们的文化自信 

  点映活动结束后,有家长表示:“终于有部动画电影展现出了大美中华,更让人惊喜的是,电影中蕴含了浓郁的中国文化,‘雪人大毛’离家越近魔力越强,因为对中国人而言,家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而妈妈、奶奶对于小艺的唠叨,实则是中式家庭成员之间含蓄地爱意表达;更不用说小艺将自己对已故父亲的思念寄托于琴声中,无言却深情。这种正向、细腻的情感表达,对孩子的意义深远。” 

  教育专家汤维女士表示:“无论是电影还是线下地理趣味课堂,围绕‘用爱教育,创造可能’这一主题,展现了中国当代青少年勇敢自信、爱家爱国的美好品格。好的教育就应该是这样,除了文化知识的传递,更要传承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孩子塑造优秀的品格。”

  

汤维老师组织爱智康8人班的孩子们玩“解扣”游戏感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爱智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中华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更多的青少年读懂山川河流的渊源来历,热爱它们,保护它们,唤醒青少年的民族自豪和骄傲,坚定他们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新时代,加强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建设,是奠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基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重要保证。未来,爱智康将持续发挥在探索个性化教育等方面的作用,为青少年提供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服务,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学而思·爱智康联合《雪人奇缘》聚焦大美中华 激扬文化自信

2019-09-29 14: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