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年延续,上海农商银行为23万西藏日喀则农牧民再送“吉祥安康”

2019年09月26日 17:02    来源: 和讯    

  2019年7月,上海农商银行全新一期“‘吉祥安康’西藏日喀则五县农牧民意外伤害保险公益项目”成立,这也是自2017年该项目首期启动后,该行连续三年不断的公益之行。

  与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吉祥安康”项目,在意外伤害保险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额住院补充医疗保险和社保重大疾病保险,日喀则五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59854人,均将获得该保障。上海农商银行也将捐赠保费金额从200万元增加至250万元,力求给予贫困地区人口更周全的保险保障。

  2017年7月,上海农商银行捐赠200万元,启动“‘吉祥安康’西藏日喀则五县农牧民意外伤害保险公益项目”,为西藏日喀则五县23万农牧民送出86亿元意外伤害保险。此举开创了“公益+交易所+保险”的精创扶贫模式,充分运用保险低保费高保障的杠杆效应,以及保障能够精准到人的特性,为贫困地区人民送上关爱。

  截至2019年6月末,在项目运行的两年内,已决及未决赔款金额总计约490万元,每年赔付率均超过120%。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创新扶贫开发方式,健全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健全广泛参与机制”,坚决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日喀则是上海对口援建地区之一,所辖县域自然环境恶劣,自然灾害较多,交通极其不便,交通事故频发,极易造成农牧民意外伤害。同时,农牧民受经济条件所限,意外伤害发生后,往往得不到及时救助和治疗。因此,上海农商银行根据当地扶贫工作的实际需求,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吉祥安康”意外伤害保险的扶贫公益项目,由上海保交所利用其平台,招标确定承保保险公司,为有效利用保险机制进行精准扶贫、科学扶贫开创了一条新路。今年,该行在原保障基础上增加大额住院补充医疗保险和社保重大疾病保险,将为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年延续,上海农商银行为23万西藏日喀则农牧民再送“吉祥安康”

2019-09-26 17:02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