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喜迎国庆 前海人寿开展2019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24日 15: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总分公司联动,开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岗位,通过技能比武、服务升级、演讲比赛、重温党史、观影、唱红歌、保险知识普及、公益慈善等多种形式,喜迎国庆。

  9月1日开始,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系列活动旨在助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网络平台普及金融知识 弘扬金融正能量

  前海人寿在官网的“消费者教育专区”以及微信公众号“前海人寿在线”共开展了4轮线上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主题分别为“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诚信保险保障 共享美好生活”和“保持冷静 珍惜幸福 远离非法集资”。

  “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通过宣传“金融好网民”的内涵与行动指南,引导广大网友自觉抵制网上金融和金融负能量。“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活动同日启动,重点介绍保险责任、免责条款、保险期间、缴费期间、保额、现金价值、保险理赔的期限等保险基本知识。

  “诚信保险保障 共享美好生活”活动在9月9日启动,提示网民如何甄别和防范常见的夸大、混淆、隐瞒等销售误导。“保持冷静 珍惜幸福 远离非法集资”活动也在当日启动,宣传非法集资的定义和主要特征,剖析保险领域及非法集资的集中主要形式,帮助网民防范保险领域非法集资风险。

  前海人寿通过上述4轮宣传,切实地帮助网民掌握防范化解金融消费风险的技巧,保护网民的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更安全金融环境服务。

  开展“我是中国金融好网民”承诺接力活动

  9月16日,前海人寿启动“我是中国金融好网民”承诺接力活动,与金融消费者一同承诺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健康、时政等谣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健康的舆论氛围贡献力量。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吸引了4000余名网友承诺接力。

 

  另外,前海人寿还将于9月27日开展线上渠道开展知识竞赛,以此激发金融消费者学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侵害。

 

  “四进”活动 传播主流价值理念

  9月,前海人寿各分支机构积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四进活动”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以及爱国活动,传播主流价值理念。

  “四进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例如前海人寿山东、惠州、汕头等分公司在校园、社区设置展台、咨询台,除了向学子、居民派发宣传册与折页、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以外,还讲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等知识。前海人寿湖北、清远、韶关等分公司则走进企业、农村开设展台,在普及金融安全知识的同时,与企业员工、村民一起在现场唱红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峥嵘岁月。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是前海人寿“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年度系列活动之一,目前仍在陆续开展。

  2019年全年,前海人寿都将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并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经营的各个环节,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喜迎国庆 前海人寿开展2019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2019-09-24 1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