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都税务局:税企支部共建为中小企业发展添活力

2019年09月20日 1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多亏了税务部门和农商行的帮助,有了这笔800万元信贷资金,我们公司的标准化厂房建设和技术改造可以提前两个月完工!”日前,在“党建引领促发展、多方携手谋共赢”——“政税银”支部共建签约授信现场,来自扬州美达灌装机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彭山宏激动地表示。

  今年以来,江都区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动对接重点企业、村(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税、企、村结对共建,通过开展大融合、大提升、大走访活动,积极探索税企村共建新模式,增加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为税企村党建共建增添活力。“在走访中小企业过程中,我们意识到税企村共建是一个很好的沟通载体,既能丰富税务部门的党建工作内容,又能为中小企业和村级经济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江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正群说。目前,江都税务系统现有的27个党支部分别与辖区内23家中小企业和村(社区)党支部建立了共建关系。今年前8个月,在税企村共建活动中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与23家企业(村)开展了60余次“共上党课、主题教育和参观交流”等活动。同时,将支部共建与企业发展和减税降费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向中小企业党支部进行宣传辅导。开展“共产党员1+1结对服务”活动,量身定制“一企一党员”个性化服务措施;组建“红帆领航”动力联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金融机构等多部门党支部为中小企业开展政策宣传、业务指导、风险防控等全方位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我们以支部共建为契机,以企业涉税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税企双方交流沟通,一以贯之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做到税收政策精准辅导,税收风险及时提醒,涉税难题迅速解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江都税务局党建工作股负责人王开宇满怀信心地表示。

  税企一家、党建先行。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加强了税企之间的沟通,增强了税企互信,真正达到了思想上根连根、工作上手牵手、生活上肩并肩、感情上心贴心的效果。江都税务局丁沟分局党支部书记朱震在走访中发现,许多中小企业苦于融资难问题严重阻碍了企业发展。扬州美达灌装机械有限公司近年来生产形势喜人,为扩大产能,方便物流,公司决定在扬泰机场所在地空港新城新建标准化厂房。但巨大的资金缺口让企业负责人犯了难。朱震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党建共建单位江都农商行,用一场“特殊”的支部共建形式为4家企业现场授信4800万元,一举解决了困扰企业已久的融资难题。

  据刘正群局长介绍,今后还将继续推动系统内的支部与企业、村等支部进行共建,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多路径、多层次了解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真正让税收服务和减税降费落在实处,打造实实在在的“民心党建”。

  (韩红祥)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江都税务局:税企支部共建为中小企业发展添活力

2019-09-20 1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