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银行业人工智能大会在宁成功举办,银行业人工智能生态圈再度壮大

2019年09月20日 16: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19日,由江苏银行主办的第三届银行业人工智能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以“融合创新,智赢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在银行业的应用,抓住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银行、互联网平台的金融科技专家和领军人物齐聚本次大会。

  国务院在2017年7月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划,将人工智能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让人工智能成为新的技术热点,引发了各行各业智能化的浪潮。

  此次大会旨在探讨如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银行转型,改变银行业金融机构经营和管理模式,提升金融服务、风险管理和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来自江苏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新网银行、百度、京东的多位嘉宾进行了分享。江苏银行就如何保持人工智能系统架构、平台建设的先进性做了生动分享;招商银行阐述了四大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对全面发挥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性;兴业银行表达了人工智能应与大数据结合,让数据升华成为一种智慧;新网银行将开放获客智能运营的案例进行了解析。与会嘉宾的分享均展现了传统银行、互联网银行和互联网平台在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金融创新和发展的经验,并展望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科技促进金融发展的未来。

  作为会议主办方,江苏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深入挖据人工智能技术潜力,更加智慧化地服务公私客户,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指出,人工智能是改变金融服务方式的时代热点,银行业要借助技术进步的东风,加快转型发展。他倡议银行业、金融业做大人工智能合作平台,通过合作共享、技术交流的方式来分享经验、教训与成果,最终在培养人才上见功夫,在价值创造上见成效。

  记者看到,会场内讨论气氛热烈,会场外的展示区也让人驻足留恋。来自江苏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大连银行、九台农商银行等各家金融机构的人工智能应用成果进行了展示,国际业务单据智能审单、反洗钱智能检测模型、客户数据的共享及标签化等人工智能应用均让人津津乐道。其中由江苏银行带来的AI颜值评估、AI智能眼镜、AI互动机器人等互动应用最为抢眼,让人声临其境地感受到人工智能给我们的金融交互带来的全新体验。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银行业人工智能大会是一个囊括人工智能与金融产业的长期交流与合作平台,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人工智能促进银行业良性发展的生态圈正在逐步壮大,未来这个生态圈对人工智能的探索和展望有望让银行业更好地把握AI带来的机遇,迎接未来,拥抱未来,共同创造美丽的AI新世界。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三届银行业人工智能大会在宁成功举办,银行业人工智能生态圈再度壮大

2019-09-20 16: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