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成为华南文娱新高地 深受明星青睐

2019年09月20日 14:46    来源: 和讯    

  刚刚过去的八月,羊城流金铄石,广州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温度和气氛也一度到达巅峰——由广州黄埔区体育局和豪群基金会主办的2019 林书豪明星赛,于月初在此火热进行。林书豪率领周杰伦、邓伦、吴克群、陈建州、吴建豪等;李群率领李易峰、萧敬腾、欧阳靖、高以翔、方力申、张宁江等组成对决战队、共襄盛举。此次篮球盛事聚拢艺人、粉丝、社会善心人士等各方力量,联袂跨娱乐界与体育界共同为公益发声。

  作为此次篮球赛的配套项目,参与2019中国体育产业交流峰会暨篮球产业人才研修班的相关嘉宾一行抵达场馆参观之后,与会代表——体育BANK创始人,体银商学院院长,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安福秀对场馆的硬件设备表示了高度认可: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从硬件设施、空间布局、停车楼等综合配套设备毫不逊色于国外先进场馆,并点赞了此次场馆的公益活动。

  

  众所周知,一场比赛或演出的圆满举行,离不开场地方面的支持保障,那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新坐标(603040,股吧)、华南地区文娱新高地的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又缘何受到众多明星的认可和青睐呢?

  首先,应归功于演艺中心天生自带的优势基因——“南方鸟巢”,兼具硬件与交通优势。

  演艺中心于2008年10月开工建设,2010年10月投入运营,开馆即为第16届亚运会篮球比赛(广州赛区)主场馆,享有“南方鸟巢”的美誉,为全国第三个集体育、演艺活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场馆。运营至今,也是全国成熟经营管理8年以上的最大型场馆之一。其设计理念及建设皆源于美国NBA场馆标准,Manica Architecture建筑设计事务所理念设计,广州市设计院深化设计,占地面积6.5万㎡,总建筑面积12万㎡,馆内共设18,000个观众席,是国内为数不多座位数最大容量的室内馆。馆内二层60个豪华包厢,馆外配备副馆练习场、含1,270个贵宾停车位的停车楼,标准可媲美国外NBA先进场馆。

  其地理位置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亦是广州东部CBD黄埔区核心板块,周边配备丰富的市政资源和生活配套。全年数十场活动带来的过百万人次的巨大客流,尽享人口效应红利,逐渐形成品牌价值。距广州市中心20分钟车程,1小时到达珠三角各主要城市,距香港1.5小时车程。地铁6号线途经此地,并在场馆A、B口设直通出入口;规划中的地铁21号线将与 6号线交汇于苏元站,可直达市中心,交通便捷高效。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极大便利了艺人、运动员、观演人士和工作人员等的往来出入。

  

  其次,受益于领先的“舞台模式”,吸引众多类型的跨演艺、娱乐、体育界明星到访,其多维度传播平台曝光,知名度呈裂变式增长。 

  据悉,演艺中心的中心场可根据活动内容类型呈现多样化的舞台模式,如设置72小时快速制冰冰场,能举行冰上表演、冰球比赛等活动,同时,亦承接大型演唱会、篮球赛、电竞比赛、马戏表演、品牌发布会、公司年会等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开馆以来,成功举办过2010 NBA中国赛(广州站)、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王菲2011巡回演唱会、Katy Perry、BigBang、Avril Lavigne等国内外知名艺人演唱会和比赛。在延续2018年“不止是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阿里巴巴会员节、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等大型演出活动的辉煌基础上,2019年场馆又不余遗力地引进了火箭少女101飞行演唱会(广州站)、广州首届“最美禁毒人”演唱会、林书豪篮球明星赛、“不止是李健”(安可场)、BBC授权巨作《与龙同行》巨型活恐龙Show等享誉国际类型的多样化演出赛事活动。据透露,仅广东市场一年就可吸引超过千万人次关注,百万人次购票进场观演。

  依托高知名度、高流量的歌手、明星,演唱会、综艺晚会、舞台剧、运动会、公益篮球赛等不同类型的活动,以及票务、主办、经纪公司宣传,结合场馆自媒体平台、粉丝活动等各类传播的推波助澜,演出/比赛的明星及场馆能够在网络上被多渠道、高频次搜索、曝光,其知名度实现裂变式增长。成为新世纪中外艺人争先在大陆各大城市举办个人演唱会的首选场所,深受国内外知名艺人青睐。

  

  另外,整体“配套”卓越不凡,为全场活动保驾护航,打造业界高端服务硬核。

  演艺中心作为国内场馆界老字号的金字招牌,多年来以设施配套齐全著称。比如,后台功能区配有运动员休息室、明星更衣室、媒体用房、后勤服务区、体育器材室以及卸货区、设备机房等各类功能房近百间。首层人性化地布置了VIP贵宾休息室、票务办公室、安保指挥室、流动备餐间、急救室、无障碍盥洗室和通道等,可为前来演出或比赛的明星、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幕后保障,解除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也为来馆观演的人士营造舒适安全的环境。副馆练习场作为篮球比赛前队员热身场所,总面积达2,400㎡,并配置力量训练室、男女更衣室,运动员热身后可经专用通道进入场馆比赛,平时亦可作为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的比赛场地。令人期待的是,据可靠消息,演艺中心正在倾力打造智慧场馆应用场景,其中包括大力推进5G通信铺设,助力实现区域内的“万物互联”,增强现场情境的互动升级和整合,积极为智能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

  二楼的VIP贵宾包厢服务也是备受关注,据悉可为尊贵客户提供星级餐饮、专属管家式服务以及其他配套权益和非凡的现场体验。众多实力超群的企业和贵宾购置热门演出场次的贵宾包厢,用以展现其企业文化和拓展交互式商务平台,受到热爱现场娱乐的高端人群的追捧,已然成为华南地区集体育、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多业态文娱新高地。

 

  业内人士表示,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是国内罕见的从项目立项、设计、建设都全程沿用NBA理念的国际先进球馆,也是华南地区最早的、原汁原味按照NBA标准建设及运营的大型综合性场馆;其品牌价值、社会效应、明星效应的极致发挥,极大地促进了粤港澳地区的演艺发展,不断吸引着国内外艺人的青睐造访。

  近两年来,宝能集团将演艺中心作为其文娱产业的重要载体,通过运作场馆冠名赞助、演出赛事运营、票务销售、市场营销等一系列业务板块和品牌传播效应的叠加,实现其无形价值的溢价兑现,推进宝能集团快速切入粤港澳大湾区在文化、体育、泛娱乐等行业的战略布局,以此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充分发挥宝能品牌的价值和资源,集行业新势能,共同推动大湾区文化繁荣。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州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成为华南文娱新高地 深受明星青睐

2019-09-20 14:46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