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助力垃圾分类新风尚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9-09-19 10: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类先行,绿色共赢”——九江银行助力垃圾分类新风尚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9月18号,“分类先行,绿色共赢”—九江银行助力垃圾分类新风尚活动启动仪式在我省赣江新区绿创金融街举行。江西省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熊一江、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法规与规划处处长张礼仁、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处长曾省晖、江西省赣江新区财政金融局副局长熊平、九江银行行长潘明、副行长王琨、赣江新区各组团代表及各金融机构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垃圾分类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的战略部署,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决策。九江银行率先开展助力垃圾分类活动,是强力策应江西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助推我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具体行动。 

  启动仪式上,九江银行现场发布两款绿色金融产品:一是“拉手理财”,寓意垃圾分类牵手绿色金融,针对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居民和一线环卫工人发行专属理财,让居民在践行垃圾分类的过程中,不仅“绿享生活”,更能“绿赢未来”;二是“绿色家园贷”,通过免抵押的方式支持政府环卫项目,解决环卫项目资金投入大、回收周期长等问题,切实做到“惠”泽绿色企业,“贷”动美好未来,共建绿色家园。与此同时,九江银行大力倡导绿色办公理念,从自身做起,全面打造绿色、低碳的办公环境,强化自身绿色表现,率先在赣江新区分行开展试点活动,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实现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 

  九江银行自成立以来,遵循“绿色金融银行、政府银行、老百姓银行”的市场定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率先设立全省首家绿色金融事业部,推出“绿色票据”、“固废贷”、“智慧富农贷”、“光伏惠农贷”、“绿色家园贷”及“拉手理财”等绿色金融产品,先后加入中国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香港绿色金融协会,为绿色金融的发展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作为江西省商业银行的主力军,九江银行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起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能力建设,不断深化金融服务,助力垃圾分类,助推绿色发展,为江西红色故土的绿色崛起提供优质、强劲、源源不断的金融新动力,为推动江西省绿色发展谱写出履行社会责任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江银行助力垃圾分类新风尚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9年09月19日 10: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