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统酒业经销商转型京东便利名酒荟,两天卖出40多万元酒水

2019年09月18日 16: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放在半年前,48岁的陈宝峰不会想到他的人生会这么快迎来第二春。 

  先在酒厂上班,后做酒水经销商,山东曲阜人陈宝峰是一名和酒打了20多年交道的“老司机”,却因为生意缺乏核心竞争力,在这个市场越走越难。 

  转折发生在今年8月,陈宝峰的京东便利名酒荟开张,两天销售额就达40万余元。生意的爆发不是运气使然,也绝非换个门脸这么简单,而是因为这个百十来平米的店铺在京东的全方位加持下,摸准并满足了当地消费者的需求。

  

  京东便利名酒荟山东曲阜店店主老陈 

  人到中年创业改命,他很累很难 

  老陈爱折腾。他曾在一家酒水公司的山东、江苏工厂上了十几年班,人到中年的他想再干出一番事业,凭着对酒业的了解回老家曲阜干起了酒水经销商。 

  打卡上班和自己创业完全不同,干了两三年的老陈觉得很累,也很难赚到钱。“前期资金投入很大,收益又小,投100万可能赚不了10万;关键是和其他做了十几年的酒水老店相比,我没有特别的竞争优势。这样一来生意一直没有起色,资金周转也成大问题。”老陈甚至有了关门不干的念头。 

  今年5月,和老陈相识很久的曲阜老乡,同时也是京东新通路的客户经理小徐找到了他。交谈一番后老陈得知,京东正在各地布局京东便利名酒荟。之前开店他用京东掌柜宝进过货,对京东新通路和京东便利店有一定的了解,但京东便利名酒荟还是第一次听说。 

  “这是做什么的?” 

  “简单说,京东便利名酒荟就是京东从店铺形象、运营能力和消费体验等方面对传统线下烟酒店的升级。通过对货源、价格的强管控,让消费者更快更方便地买到真酒、好酒。“ 

  

  开业当天剪彩仪式 

  老陈详细了解后,觉得这个机会不错。对消费者来说,在曲阜这样的小城买茅台这样的名酒有一定难度。并不是当地买不到,而是因为在三到六线城市夫妻店等单体烟酒店是主流,这些店规模较少,品质参差不齐,消费者很难放心买到名酒、真酒。 

  “京东是值得信赖的大品牌,开京东便利名酒荟相当于我有了品牌和声誉的保障;再者,店内酒水均是从京东掌柜宝进的,价格也是京东定的,酒水的品质和价格有充分的保证,“老陈认为,消费者的痛点就是生意的机会,“未来,京东线上的一些订单也可以发给我们线下的实体店,这也很有吸引力。”  

  让小城居民放心买到真酒、好酒 

  7月15日,老陈的小店换上了全新的门头,带有京东元素的标准设计让店面焕然一新。 

  此后一个多月,小徐每天都在店里忙前忙后,对店内的布局进行指导:开通京东便利GO小程序,让消费者也可以线上购买;上线电子价签对商品进行管理,让店主对商品的价格、库存也一目了然;安装智能摄像头,实时了解店内客户和客流,也可以指导老陈进行货架调整。同时老陈还学到了如何做活动、做营销、做会员运营。 

  8月23日,老陈的京东便利名酒荟在曲阜贵人街开业,开业两天销售额达40多万元,之后几天日均销售在1万元以上。开业当天除了一些老顾客,附近的居民、从朋友圈提前看到开业消息的消费者也纷纷赶来。通过“掌柜管家”智能门店管理系统,店铺的会员数当日就超过百人。

  

  开业当天的店内情况 

  山东人在全国是出了名在爱喝酒,能喝酒,酒文化融入了当地人的血液。山东也是酒水的生产和消费大省,全省共有600多家大小酒厂,山东市场也成为酒水品牌的必争之地。 

  凭借在酒水行业20多年的深耕,老陈这位山东汉子对曲阜的酒水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也做了大胆预测——曲阜每年大约会有5000万元的酒类消费。 

  “但现在市场不断变化,80后、90后慢慢成了消费主力,走老路做酒水生意行不通了,必须得盯紧消费者的需求,多想新办法去满足他们。“开业一个月后老陈感慨颇多,也有了长期做京东便利名酒荟的信心:“通过和京东新通路合作,我相信我能把店铺在当地市场做到规模最大、名气最响,理念最先进。“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传统酒业经销商转型京东便利名酒荟,两天卖出40多万元酒水

2019-09-18 16: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