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爱我家谢勇内部信:深化产业布局,追求有质量增长

2019年09月12日 18: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12日,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谢勇在中秋佳节前夕向全体员工发表内部信,致以中秋问候。他在内部信里指出,公司上半年经营状况良好,业绩总量、人效、店效等主要业绩指标稳定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全体员工的努力,也体现了公司对有质量增长战略的坚守。

  谢勇对全体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建立更好的成长型思维,从总体上不断强化我爱我家核心业务的结构匹配和规模增长均衡发展;二要践行协作共享理念,真实、客观地对外沟通,获得彼此信任;三要以稳健经营为前提,基于产业链的深度和广度进行布局和升级。

  针对加盟业务的快速扩张,谢勇指出,要以利他思维看待伙伴的价值,打造加盟商+爱家共同体发展模式,并通过专业服务和分享机制吸引优质加盟商,以改变竞争格局。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各位爱家人:

  8月底,我们发布了公司的半年报。公司上半年经营状况良好,业绩总量、人效、店效等主要业绩指标稳定增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取得了持续的盈利增长,源于全体家人的努力,也体现了公司对有质量增长战略的坚守。

  有质量增长的基本理念并不难理解:对内不以牺牲运营质量换取短期效率和效益;对外投资扩张中,利润贡献和伙伴价值是底线。

  高效的、创造性的执行有质量的增长,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要建立更好的成长型思维。二手经纪和租赁业务是公司的压舱石,各个城市公司和业务线应根据市场变化,在持续夯实压舱石业务的基础上,以核心业务的客户和场景为战略资源进一步拓展多元化联动业务,从IT技术应用、资源渠道整合、组织模式创新等各方面深化拓展二手业务与新房等各项业务联动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城市公司在一线作业的敏锐度,结合自身区域定位和发展模式,既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一站式服务,又在公司层面实现客户资源的深度价值挖掘、更多的交叉销售,拓展市场边界,扩大市场份额,从总体上不断强化爱家业务核心能力——结构匹配和规模增长的均衡发展。

  二、要践行协作共享理念,真实客观地对外沟通,获得信任。抓住机遇开展加盟业务,通过专业服务和分享机制吸引优质加盟商,改变竞争格局。8月,南昌180家中环门店脱离了贝壳平台加入了南昌爱家,使我们在南昌的线下门店达到545家,门店数稳居南昌市场第一名,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在南昌市场的优势。在此,为南昌公司点赞!

  以利他思维看待伙伴的价值,打造加盟商+爱家共同体发展模式,需要我们更加积极的实践和探索。

  三、以稳健经营为前提,基于产业链的深度和广度进行布局和升级。在过去的几个月,集团完成了对蓝海购(社区商业资产运营)、美住网(互联网装修平台)的收购,对上海我爱科技公司(VR+一键换装)进行了增资控股,实现了南昌公司加盟业务的规模扩张。以当前业务的客户和场景为战略资源,以投资和合作为手段,沿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多元化业务扩张,将为我们收入增加和业务创新带来更多的机遇。

  高效的、创造性的执行有质量的增长,数字化转型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机会。数字化转型不是跟风建设,而是爱家未来发展的重要任务,围绕着提升客户体验、经纪人作业协作、预测分析运营问题、产品服务IT化、标准化及业务集成、促进知识共享等核心价值诉求,我们已经开展了很多IT项目建设和变革。随着公司数字化转型推进深化,将会更好的构筑公司面向下一个十年持续有效增长的基石。

  中秋是一个关于“家”和“团圆”的节日,我们每一个爱家人的奋斗是为了实现小家的幸福,是为了实现企业的愿景,更是为了我们服务的每一个客户实现对家的梦想,让他/她们在更美好的家中团圆。为了这些家的梦想,值得我们一直奋斗下去!

  感谢所有爱家人一直以来的付出和支持。佳节将至,最真诚的感谢与祝福送给每位爱家人。中秋节快乐!事业进步!

  谢勇

  2019.9.12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我爱我家谢勇内部信:深化产业布局,追求有质量增长

2019-09-12 18: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