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忠旺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

2019年09月11日 15:32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忠旺”)再获国际资本市场认可。

  2019年9月9日起,中国忠旺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正式生效。这也是该公司继2018年先后获纳入“恒生高股息率指数”成份股和“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份股之后,凭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杰出表现再获权威认可。

  据了解,“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由约90家在企业可持续发展表现优秀的香港上市公司组成,成份股挑选过程参考独立的专业评审机构香港质量保证局进行的可持续发展评估结果,获最高评分的首百分之二十的证券将会被选为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的成份股,是公认的国际资本市场重要指数。

  作为全球第二大、亚洲及中国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自2009年于港交所上市以来,经过十年积累,凭借良好的企业管治,高度重视股东投资的价值创造以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杰出表现,屡获权威认可。2018年6月起,中国忠旺获纳入“恒生高股息率指数”成份股,并于同年9月起,被纳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份股。

  值得一提的是,“恒生高股息率指数”属于恒生指数系列内香港市场的主题指数,由恒生指数公司自2012年起推出,由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前50位最高净股息率的股份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组成,旨在反映于香港上市的高息证券的整体表现。恒生指数公司定期对该指数进行年度回顾,被列入合资格名单的证券至少须有连续三个财政年度的现金股息支付记录。

  对于此次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中国忠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推动业务蓬勃发展,引领铝加工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提升公司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及企业管治方面的表现,通过技术研发的提升和持续的产品创新,提供更多的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推进绿色制造,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忠旺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

2019-09-11 15:32 来源:金融界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