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城家完成近3亿美元A轮融资 致力成为公寓管理领导者

2019年09月09日 15: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华住集团旗下公司——城家正式宣布完成总额近3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云锋基金、华住集团、雅诗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诗阁”)、建银国际等机构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城家本次融资创下了集中式长租公寓单次融资金额的记录,代表着财务投资人、产业投资人、金融系投资人、市场各界对于城家的能力和价值的高度认可。

  城家成立于2015年,是华住集团在非标住宿领域的重要布局,由华住集团总裁金辉担任董事长兼CEO,目前已发展出公寓、酒店、服务三大产品线、八大品牌,致力于为中国核心城市的新一代年轻人群打造“公寓+酒店+服务”的现代物理空间,成为领先的中国公寓住宿运营商。

  城家通过构建多层级品牌体系,满足不同租期需求的城市精英人群、不同喜好的住宿需求,为追求品质居住环境的每一位住客提供温馨、舒适、有温度的家外之家,其中公寓产品线目前已拥有针对企业员工定制的蓝领公寓“员宿”、陪伴美好独居的“城家公寓”、拥有套房式空间的“城家高级公寓”、提供温暖居家氛围的“城家精选公寓”、全球布点的“馨乐庭公寓酒店”、有趣的“CitiGO HOUSE欢阁公寓酒店”和打造极致美好生活的“城家奢华公寓”,酒店产品线有业内坪效最高且创造了有趣生活方式的CitiGO欢阁酒店。

  目前,城家重点布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已布局100多家物业,拥有房源数超过20,000间。公司通过行业内首创的长短租结合的系统,让长租公寓的碎片房间有效得以利用,真正解决了公寓行业运营成本高、空置率高的风险。“长短租结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难事,难的是背后运营系统和IT系统的建立“,CEO金辉说,“数据和技术驱动是城家的未来核心”。

  依托华住集团强大的运营基因,公司构建了四方面的核心壁垒:一是高效的运营能力+长短租结合的商业模式,成熟期项目平均出租率95%以上,且大部分单店全部实现盈利;二是审慎的拿房策略,只进入少数核心城市+热点区域布点+控制拿房成本;三是业内首创的CAS管理系统,实现与各利益相关方的高效沟通和众多智能设备的互联,并基于数据持续迭代;四是华住集团的全方位支持,包括开发、营建、供应链、营销体系在内的重要维度。

  博裕资本合伙人陈峙屹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放缓、房价收入比不断上升,房地产行业正在由增量财富时代进入存量管理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会由开发向运营及资产管理端转型。因此我看好长租公寓行业未来的长期发展。我们很看重长租公寓的单店经济模型及运营能力,城家依托华住集团在酒店运营方面多年的经验积累,拥有极强的产品设计能力、成本把控力、系统化管理能力和精细化运营能力。这是城家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我们投资城家的核心原因,希望本次投资能够帮助城家在未来更上一层楼。”

  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城家创始人季琦表示:“作为华住集团在大住宿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城家承担了华住系在非标准住宿领域拓展的重任。围绕新一代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要求,城家打造了适用于不同阶段人群的产品,为公寓市场创造了优质的供给,满足了他们对于住宿的期待。我们期待公司在所有股东的大力支持下,能够取得更快的发展和更高的成就。”

  与城家有战略合作关系的雅诗阁也参与了本轮融资。在2018年5月,雅诗阁与华住酒店集团及城家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代理“馨乐庭”品牌在中国的特许加盟及委托管理业务,以加速“馨乐庭”品牌在中国的规模化发展。本轮融资雅诗阁的参与,是继“馨乐庭”的代理之后,雅诗阁又一次表达对城家运营能力的坚定信心。

  本轮融资的资金将进一步用于核心城市物业开发、品牌投入以及渠道与技术平台开发。在物业开发层面,目前城家已经形成轻重结合的模式,一方面除了租赁、托管大量物业外,还将通过收购持有一些物业,快速的扩大资产规模。金辉表示,对城家而言,资产背后的所有者是谁并不重要,不管是租赁、托管,还是重资产管理,城家的目标都是做好品牌和运营,更好、更快地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住宿需求。

  对于本轮融资,华住集团总裁、城家董事长兼CEO金辉表示:“基于华住优秀的运营基因和庞大的住宿业用户,结合中国最优秀的投资团队组合,我坚信,在公寓的万亿级市场,城家一定会成为中国公寓管理的最强音符,也会成为住宿类资产运营的真正领导者!”

  对于本次合作,华兴资本房产行业负责人刘晋泽表示:”城家高效、精准的运营能力已在业界形成共识。基于中国巨大的长租公寓需求,在强大资本的支持下,公司的高效运营能力将得到快速复制。我们很荣幸能和这样优质的企业合作,也相信城家未来能成为一家市场领先的长租公寓企业。”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城家完成近3亿美元A轮融资 致力成为公寓管理领导者

2019-09-09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