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农商银行社会责任工作获中银协表彰

2019年09月09日 11: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百佳表彰大会,上海农商银行凭借在2018年普惠金融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荣获“最佳普惠金融成效奖”,是全国农商银行中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农商银行。而此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上,上海农商银行在近百家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社会责任百佳评选是根据《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评估评分体系》,从管理绩效、经济绩效、环境绩效、社会绩效4个方面对参评单位进行的全方位综合评估。中国财经峰会企业社会责任类奖项评选依据“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成长性、前瞻性”六个指标,以企业在未来经济中的引领作用为重点考量所进行的评选。

  上海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社会责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服务“三农”、小微和实体经济的使命,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将社会责任担当与自身经营发展规划全面融合。2018年,上海农商银行从信贷政策、机制和渠道建设、产品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支持“三农”、小微、科创、民营以及民生工程。截至2018年末,上海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逾476亿元,是上海市涉农贷款市场份额最高的商业银行,市场份额近三成;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逾1,266亿元。

  上海农商银行热心社会公益,依托金融优势,探索可持续慈善之道。从身边的社区网点到远方山区,从公众教育到精准扶贫,2018年上海农商银行通过开展“吉祥安康”西藏日喀则五县农牧民意外伤害保险公益项目、“家长学校”公益项目、“一个鸡蛋的暴走”“小小金融家”“爱心暑托班”等公益活动,主动承担构建和谐社会的责任,为更多企业和个人拥有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向社会公众充分展示了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农商银行社会责任工作获中银协表彰

2019-09-09 1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