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行业信息化龙头企业中科软上交所鸣锣上市

2019年09月09日 11: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9月9日,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鸣锣上市,股票代码:603927,保荐机构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招股说明书显示,中科软是一家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应用、服务的大型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大股东为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成立至今,已将行业应用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扩展至保险信息化、政务信息化、医疗卫生信息化等众多行业领域。

  在保险信息化领域,中科软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保险核心业务系统在国内保险行业信息化建设中居于领先地位,2014年-2017年中科软公司在国内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中市场份额连续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88家国内财产保险公司(含开业和筹建)中86家为公司客户,其中64家财产保险公司采用发行人自主研发的财险核心业务系统。截至2018年12月底,91家国内人寿保险公司(含开业和筹建)中86家为公司客户,其中70家公司采用发行人自主研发的寿险核心业务系统。

  在技术拓展上,公司积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在保险领域的应用。公司与腾讯、华为、阿里、AWS等主流厂商建立合作关系,推动云计算技术在保险 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应用,公司已成功为相关客户将保险核心业务系统迁移到公有云,成为国内金融信息化应用公有云技术的成功尝试。公司同时积极推动大数据技术在保险信息化领域的应用,目前在多家保险公司系统中应用大数据技术方案。在国际业务上,公司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利用在国内保险信息化应 用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储备在中国大陆以外拓展业务,目前已在中国香港、东南亚、欧洲等地积极开拓本地业务。

  作为我国医疗卫生信息化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公司早在2003年就参与了公共卫生和疾病控制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在该年承担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监测信息系统”的建设工作取得成功之后,又承接了多个大型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已在业内已树立了良好的公司信誉和品牌形象。根据CCID《2016-2017年中国医疗行业IT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公司在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市场、公共卫生信息平台市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政务信息化领域,公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产品开发、技术服务以 及系统集成建设,业务范围包括数据采集、业务处理、信息服务和辅助决策等方面。公司凭借专业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众多优质客户提供政务信息化建设服 务,在大型应用项目上公司先后参与多个国家重点电子政务工程的建设,并成功实施了外交签证、环境保护、交通管理、财政决策、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多项电子政务项目。

  凭借专业的技术能力,公司还在不断扩展新的应用领域,目前已为非保险金融、教科文、通讯媒体等众多领域的客户提供软件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等。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行业信息化龙头企业中科软上交所鸣锣上市

2019-09-09 1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