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科恒泰C轮融资成功 剑指千亿医疗耗材市场

2019年09月09日 09: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6日下午,国科恒泰(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科恒泰”)在北京举行医疗器械流通领域的发展机遇与未来圆桌论坛暨国科恒泰C轮成功融资发布会。会上国科恒泰正式宣布公司完成C轮融资,整体融资规模超11亿,为2019年来国内医疗器械流通领域内融资规模较大的项目。

  C轮融资成功 国科恒泰开启新篇章

  本次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通和毓承基金、招商局资本、涌流资本、君联资本、夏尔巴基金、国科嘉和系基金、上海朗闻系基金等跟投,参与本轮投资的机构均为国内医疗投资领域的头部机构,充分认可了国科恒泰的投资价值和未来发展潜力。

  国科恒泰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天津“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医疗器械行业数字化生态平台”系统的搭建,以此进一步提高供应链服务能力、提升信息系统能力,为公司夯实行业先发优势、及持续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9年,在资本市场的融资寒冬下,国科恒泰依然以过硬的业绩、清晰的发展规划、顶尖的管理团队,赢得了众多行业头部投资人的认可。

  C轮融资成功,意味着国科恒泰将在医疗器械流通领域的变革机遇下,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创新商业模式 剑指千亿医疗耗材市场

  据了解,国科恒泰成立于2013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医疗器械生产厂家、流通企业、终端医院、政府监管层等提供全方位综合的“数字化供应链生态平台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医疗器械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

  成立6年多来,国科恒泰已经历A、B两轮投资,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公司以高值耗材为切入点,通过“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一体化”的创新模式,与全球60余家顶级供应商成为伙伴,快速完成全国市场布局,并以前瞻性的眼光,不断迭代升级信息化管理能力,构建了从原厂到科室的供应链服务信息系统,做到了业务全程可视化和全程可追踪,建立了强有力的业务壁垒。

  对此,国科恒泰投资人泰康人寿表示:“借助泰康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双方将以此次融资为契机,进一步探讨双方的深度战略合作,在医疗服务体系、创新保险产品等方面加强对接。对于国科恒泰,我们最看重的,是国科恒泰的‘数字化’,因为中国很多行业,特别是医疗器械行业相对还是传统的。期待国科恒泰未来,能够真正改变医疗器械行业的流通格局。”

  发布会现场,国科恒泰董事、总经理刘冰以“聚势赢未来”为主题做了演讲,他介绍,国科恒泰提供“一件产品从进入中国到手术室使用”的全链条服务,在国家发改委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实施的社会物流统计前50强中排名国医药仓储企业第11名。

  刘冰表示,过去6年,公司业绩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80%以上,在这种高速发展的趋势下,国科恒泰有信心在未来达到超1000亿的医疗器械经营规模。

  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持续推进,医疗器械价格和质量管理政策陆续出台并日趋严格。国科恒泰利用自身国企背景、规范化的创新经营模式和深厚的行业管理经验,促进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两票制、集中采购、高值耗材带量采购等政策的陆续出台促使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以及行业法律法规的调整,进而促进流通领域集中化、规模化发展。国科恒泰利用自身资金优势和服务优势,努力提高行业规范化水平,实现规模化、专业化、信息化运营。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科恒泰C轮融资成功 剑指千亿医疗耗材市场

2019-09-09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