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康溢彩公益走进石景山民族养老院

2019年09月08日 14: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8日,泰康的爱心人士和北京市石景山区民族养老院里的老人们欢聚一堂,举办泰康溢彩公益计划的挂牌仪式。

  

  民族养老院是北京一家具有民族特色的养老服务机构,这里的100余名养老服务人员为500名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护理康复等服务,其中失能的老人占比超过一半。2018年,该院成为泰康溢彩公益资助的养老院之一,泰康不仅向其捐助了110张护理床,还提供了面向管理人员、护理人员的培训。

  挂牌仪式上,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赵力文与大家分享了溢彩公益的初心、使命和实施成果。该计划由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倡议发起,旨在应对老龄化挑战,促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帮助更多老人享有健康幸福的生活。项目通过向养老机构捐赠设备、提供管理人员及护理人员培训、支持信息化建设等方式,赋能机构发展,为老年人创造有尊严、有活力的生活。至今,项目已在全国捐助34家养老院、敬老院,惠及老人近万名。去年泰康保险集团发起设立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就是希望通过资助扶贫、助老、助医等项目,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公益发展。

  

  民族养老院郝青青院长表示,溢彩公益项目不仅捐助硬件设备,还注重授人以渔,定期组织培训、交流、公开课,帮助机构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民族养老院是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的定点护理机构,2018年以来泰康养老北京分公司多次来这里慰问、举办培训课帮助提升护理服务能力,让失能老人享受到专业的照护服务。

  溢彩公益正在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泰康人纷纷加入“溢彩先锋志愿者”,参与助老公益活动。今天最小的志愿者4岁的张以恒小朋友跟着妈妈第一次走进养老院,为爷爷奶奶表演了节目。他的妈妈表示,带着孩子做公益是一种很好的家庭教育方式,既让孩子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也能培养尊老敬老的美德,把公益的力量一代代传承下去。

  泰康之家燕园的居民也积极支持溢彩公益,捐赠出爱心义卖的善款,采购了多款益智健脑的乐龄游戏,北京开心果老龄产业促进中心的乐游指导师带着老人体验了“开心娃娃”、“念念不忘”等游戏,爷爷奶奶们高兴的象孩子一样,欢声笑语不断。

  汇聚公益心,传递正能量,未来溢彩公益还将资助更多养老机构,帮助更多老人享有流光溢彩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泰康溢彩公益走进石景山民族养老院

2019-09-08 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