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交付全款2月后 南京弘阳地产将“公寓房”变成“办公房”

2019-09-05 16:12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2017年11月,根据弘阳时代中心25平米精装公寓海报、网络媒体宣传、销售咨询、观摩样板房等途径了解到,该公寓适合自住投资,开盘当天摇号购买,一周之内交付全款。大约一个月后签订合同,签订当天人潮涌动根本没时间细看合同,销售人员指哪签哪,并在合同中的很多空白处加上了内容,随后合同收上去备案。所以,这份合同疑似建立在误导消费基础上。根据2017的南京市规定“办公不能住人”,意味着三千户业主将无家可住,请求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投诉平台帮助。

  2017年10月份开盘时,南京弘阳地产将用地性质为办公的弘阳时代中心2栋、3栋、4栋,包装成公寓进行宣传销售,样板间都带有厨房卫生间。

南京弘阳地产2期宣传彩页

  今年5月份,江北宝隆时代广场交付后维权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宣传的4.8米挑高商住两用的公寓房变成了纯办公用房,该事件让南京弘阳时代2期的一些业主警惕起来,回去翻看自己与南京红太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时,惊奇的发现,合同上房屋的性质也是办公!

南京弘阳时代2期合同显示住房用途为办公

  业主回复:第一,是先付款,后签合同,很多人付了全款。第二,签合同时,弘阳销售人员一直催促,指哪里签哪里,很多空白处没有内容。第三,合同签完之后,弘阳工作人员以备案为理由收走。

业主与我平台工作人员沟通截图

  业主们发现,同一户型的合同,住房性质一栏的位置却不一样。更让人震惊的,很多业主发现,自己的合同竟然存在重新装订的痕迹!

南京弘阳时代2期合同疑似重新装订

  2017年3月8日,南京市规划局官网刊登了一则由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保障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建筑项目管理的通知。通知规定,为防止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类建筑变相建成公寓类建筑,商业办公类非住宅类建筑不得按单元式或住宅套型设计。

  由于这个新政及国家加强管控,已经有多个楼盘因此而退房或者赔偿。

  业主认为,这些证据充分说明弘阳地产的行为属于"套路卖",即:明知所拿地块为办公商业性质,依然包装成公寓向业主出售,更有销售说可以改为民用水电。

  目前,新政已出台两年多,弘阳地产不但没有对此事进行及时补救,更在1年左右的时间里跟业主签了统一的装修合同,此装修合同中明确了厨房及卫生间的功能及设施。进一步证明弘阳在新政面前明知故犯,把业主再次带进一个"公寓"误区。

弘阳时代2期装修协议书

  之前个别业主投诉无果之后,7月19日更多的业主到弘阳售楼处进行合理求证,但因弘阳单方面不积极的态度,导致业主代表以"弘阳合同涉嫌欺诈"为名报警。

  通过柳州路派出所司法调解,弘阳客诉中心代表向业主写了承诺书,承诺弘阳地产会在7月26日之前给出明确的官方回复。

  7月26日上午弘阳售后以明确业主诉求为名要求业主出几位代表进行沟通,业主代表明确提出:退房+赔偿或者居住+保障(居住合法性的保障条款),但是业主认为:谈判中弘阳代表始终在说合同而刻意回避虚假销售的事实。

  7月26日上午11时,近两百名弘阳时代中心业主去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信访中心,中午江北新区管委会派出近30名安保强行驱散业主,期间还以拍照为由扣留了4名业主,并要求业主下午3点选出5名业主进行协商。

  下午3点新区管委会信访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进行接待,业主代表填写了来访信息后,被告知:1.规土局会对2017年3月8日出台的政策进行政策解释以书面说明给出答复。2.根据信访条例,15天受理,60天处理。之后让业主回去等答复。

  7月26日信访后,大批业主将弘阳时代中心涉嫌虚假宣传的证据,提交给了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科,被告知答复需要时间调查,业主们又开始等待,等待期间弘阳时代中心连夜将公寓样板房砸掉,弘阳官网上的公寓宣传也撤掉了。

  8月5日,业主去南京市信访中心上访,市信访再次协调新区管委会信访中心下午接待业主。8月6日,业主收到了正式受理函。

  8月18日在辖区派出所的调解下,业主再次与弘阳代表坐到了谈判桌前,这一次弘阳代表明确代表总部答复:所有手续合法,合同合法,退房只能按合同上的业主单方违约执行!当业主问到项目宣传的手续是否合法,并要求弘阳出示其合法手续时,弘阳代表支支吾吾,没有任何答复。

  受害业主们若干次的诚意谈判换来的是弘阳地产的敷衍,换来的是明显的虚假宣传而有关部门不敢定性的结果,无奈的受害业主们向我平台发起了集体投诉。

  业主们对弘阳地产商及一些部门的作为失去了信心,大家还是克制着心中的愤怒,在法律允许的范围里,自发的在马路边缘拉起了横幅,举起了牌子,声嘶力竭的向路人们诉说着遭遇。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主交付全款2月后 南京弘阳地产将“公寓房”变成“办公房”

2019年09月05日 16:12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