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乡村振兴,共筑美好家园 上海农商银行“家园贷”创新惠农

2019年09月04日 11: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27日,上海农商银行首笔“家园贷”业务落地,该行崇明支行成功向竖新镇惠民村一农户发放20万元贷款用于装修安置房,成为当地首家为农民相对集中居住项目提供个人贷款资金的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家园贷”是为丰富农户贷款业务范围,解决农民新建、翻建、改建、装修宅基地住宅及装修安置房的资金缺口,创新推出的个人消费贷款产品。该产品有效解决了农民在改善居住条件时借款主体准入难、担保方式单一、利息支出大等融资难题,实现金融资源的精准滴灌。

  根据宅基地使用权人多为中老年人的实际情况,该产品将客群范围设定为符合进城镇集中居住安置、农村平移集中居住条件或规划范围内的农户本人、配偶或子女,结合不同增信条件,单户最高限额1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根据农民多元化需求,给予多样化选择。同时,上海农商银行还主动让利于农民,对“家园贷”执行基准利率,切实缓解农民还款压力。

  据悉,“家园贷”正式推出前,上海农商银行已排摸近千个村委集中居住项目进展情况,与600多个村委建立了“家园贷”业务对接机制,并锁定了60余个村委项目。以“家园贷”竖新镇惠民村项目为例,该行多次到村委和项目所在地进行业务探讨及调研工作,对农户进行挨户拜访宣传。目前该行惠民村项目已达成数十户贷款意向,并于8月27日完成了首笔“家园贷”业务落地。

  作为上海地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上海农商银行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和工作要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持续深化、细化、优化各项服务举措。“家园贷”业务是该行全力支持“三农”,共建美好家园的一次重要实践。上海农商银行表示,“家园贷”业务将作为今后农户贷款的工作重点,该行将持续关注“三农”金融需求,不断完善优化业务范围及流程,支持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助力乡村振兴,共筑美好家园 上海农商银行“家园贷”创新惠农

2019-09-04 11: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