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闻广天下文化葛爽:积极参与网络公益扶贫联盟各项目 以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9月02日 16: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网络公益扶贫联盟作用,推动网络公益扶贫事业发展,8月30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京组织召开网络公益扶贫联盟座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副秘书长孙宏建、王波出席会议,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移动、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新浪、闻广天下文化等公司受邀出席会议。

  网络公益扶贫联盟座谈会会场

  会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领导就联盟主要工作、现阶段重点项目向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介绍,并动员各企业结合自身业务、发挥相应优势积极参与到三区三州、佛坪县等相关扶贫工作当中去,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

  在与会代表发言环节,闻广天下文化总经理葛爽表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分企业大小。闻广作为创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以优质深厚的媒体等公共关系服务,为产品品牌的定位打造与有效传播添砖加瓦,协助品牌构建政府及行业协会等资源体系。以消费扶贫、媒体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为抓手,通过链接平台、企业等相关资源,满怀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曾先后参与或组织开展了“中国电商扶贫行动”、“温暖中国,消费扶贫”、“淘宝1212人民的宝贝总决选之社交电商精准扶贫行动”等全国性系列扶贫活动,以消费扶贫、媒体扶贫的主要方式,积极践行精准扶贫并投入到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当中去。

 

  青藜优品高端有机藜麦

  近两年以来,闻广天下文化秉持“一县一品”的理念,积极对接河北、河南、贵州、湖南、吉林等扶贫攻坚重点地区,深挖当地优质扶贫农产品。以河北省张北县为例,闻广天下文化积极挖掘当地主推的扶贫作物藜麦,通过助力张北县开发 “青藜优品”这一优质扶贫产品品牌,逐步打开全国及海外市场。据介绍,藜麦原产于南美安第斯山脉,有约7000年的历史,河北省张北县通过试种该作物,流转土地2000多亩,从事有机藜麦的种植加工销售,带动了近千名贫困户。当地政府表示,藜麦品质佳,2019年全县的种植面积已逾18000亩,作为扶贫的主要产品之一,未来还会继续扩大种植。目前当地藜麦的生产、销售、观赏及食用价值均受到当地政府、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合作社、消费者以及电商平台一致好评,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

  自2018年始,闻广天下文化正积极聚焦“青藜优品”高端有机藜麦品牌。2019年5月,闻广天下文化与坝藜公社在张北县达成当年度有机藜麦合作,双方已在藜麦种植、生产、销售、观赏、品牌升级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青藜优品”通过精选产自河北省张北县的绿色、有机、无公害、全营养的藜麦,积极将其打造成为我国藜麦产品中的高端品牌,目前上线在淘宝“青藜优品”企业店铺的产品已获得广泛好评,销量也在持续增长。

 

  张北有机地块盛产的青藜优品藜麦

  此外,为了保证青藜优品藜麦品质,闻广天下文化特别设置了“有机藜麦田通讯员”制度,从春播开始至秋收,通过工作人员定期探访青藜优品有机藜麦田,在社交媒体发布藜麦田图文、短视频等最新生长情况,主动向消费者告知有机藜麦的种植以及生长状态,并将消费者对产品的疑问反馈给种植户,在频繁的互动和关注中实现高端有机品质藜麦的全程品质管控。

  会后,闻广天下文化总经理葛爽还表示,无论规模大小,企业均应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闻广天下文化目前通过整合媒体、电商渠道等多方资源,助力张北县倾力打造“青藜优品”这一高端藜麦品牌,以参与式、场景式、体验式的消费扶贫形式,把优质的扶贫农产品推向广大目标消费者,以加强“青藜优品”产品品质管控以及张北藜麦品牌形象的提升及销量的达成。这一产业扶贫经验,日后将在网络公益扶贫联盟的指导下,协同更多的联盟成员企业,前往更多的贫困县陆续实施。此外,闻广天下以此次网络扶贫联盟座谈会为契机,今后将继续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网络公益扶贫联盟的各项目,以消费扶贫、媒体扶贫、产业扶贫的方式,积极践行精准扶贫并持续性全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当中去。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闻广天下文化葛爽:积极参与网络公益扶贫联盟各项目 以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2019-09-02 1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