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丹寨小球童今晚亮相篮球世界杯

2019-08-31 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今天(8月31日)开赛,本届篮球世界杯首次引入入场球童制度,今晚12名来自贵州丹寨的小球童作为世界杯小冠军球童将跟随中国队一同出场,亮相世界杯赛场。8月31日上午,国际篮联携手万达集团为12名丹寨小球童举行了隆重的出征仪式。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克里斯、国际篮联主席霍拉西奥·穆拉托雷、国际篮联候任主席哈马内·尼昂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起给孩子们加油助威。

  12个丹寨小冠军入场球童为什么受到如此高规格待遇?一是因为他们是第一批篮球世界杯入场球童,是国际篮联联合万达集团仿效足球世界杯的做法首次引入,目的在于激励更多青少年关注和参与篮球运动。二是因为这些孩子都来自万达集团包县扶贫的贵州丹寨县,万达集团希望通过世界杯的赛场传播丹寨,更好地帮助丹寨脱贫致富。去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期间,6名丹寨小旗手让全世界认识了丹寨。

  作为国际篮联全球合作伙伴,万达集团承担了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小冠军球童的选拔工作。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力,万达集团特意挑出中国队比赛场和世界杯决赛现场小冠军球童名额,面向全国开展选拔活动,这一活动面向全国8到14周岁的适龄儿童展开,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级行政区的101万人次参与选拔和投票。经过专家多轮评选,最终决出了36名优胜者,其中,来自丹寨的12名小球童成为中国队比赛场的入场球童。

  这12位丹寨小球童各个身怀绝技,多位小冠军球童来自贫困家庭,父母在外务工期间,篮球成了他们的精神支柱。其中10岁的王阳和6岁的弟弟从小就在家中的卧室练球,是篮球将他们带出大山,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水族男孩杨胜鑫在出生前几个月就失去了父亲,母亲外出打工,篮球成了他最好的朋友,他所在的丹寨小雄鹰2队参加了2019年中国小篮球联赛U10男子组并获得州冠军,省冠军。王阳说这是他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来到北京,能够入选世界杯小冠军入场球童,他太高兴了,他说最大的梦想就是长大了能进入国家队,为国效力。

  在出征仪式上,12名丹寨小球童表演了精彩的篮球技艺。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克里斯、篮联主席霍拉西奥·穆拉托雷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向孩子们赠送了出征队服和签名篮球。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克里斯非常感慨,他说没想到这么偏僻的地方的孩子那么热爱篮球,有那么高的篮球水平,不仅看到了未来中国篮球运动的巨大市场空间,也对中国篮球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名丹寨小球童今晚亮相篮球世界杯

2019年08月31日 11: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