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年上海市网络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在上海银行举行

2019年08月30日 11: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健全我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危害,由市委网信办、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联合主办,上海银行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网络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暨上海银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8月28日在上海银行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咏雷,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孙辉出席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针对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规律与特点,采用模拟与实战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勒索病毒攻击、DDoS攻击和Web站点攻击等当前主要的网络攻击,按事件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资源调配与统筹、现场处置、事件调查和处理等流程进行演练,达到了锻炼网络安全应急工作队伍,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体系,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应急水平的演练目标。

  通过本次演练,各金融机构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金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同时,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要认真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全面提升全市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全市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主管部门及重点单位网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共190人观摩演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9年上海市网络安全示范性应急演练在上海银行举行

2019-08-30 1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