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帅尔 :双轮驱动效益明显,半年度营收大增70%

2019-08-29 17:40 来源:览富财经

  8月27日晚间,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星帅尔 证券代码:002860)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大增7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7.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8%。

  今年上半年,星帅尔积极开拓电器零部件以及电机市场,各项经营指标均实现了稳定增长,成功完成了上半年制定的经营目标。作为国内电器零部件骨干企业,星帅尔再一次向市场证明了自身的成长价值。

  电器品牌实力强劲

  览富财经了解到,星帅尔长期以来稳定的业绩,跟公司强大的品牌效益密切相关。

  公司的产品得到了国内外许多知名厂商的青睐。包括钱江系公司、三星、东贝系公司、安徽美芝、LG电子、美国泰科、北京恩布拉科等知名电器厂商都是公司的重要客户,其中多数客户合作时间超过十年,且公司产品占客户采购金额比例也较大。

  公司部分客户

  要获得大厂的认可并不容易,星帅尔所处的电器零部件行业是整个家用电器产业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零部件占家电制造成本的70%,其质量也直接决定了家电质量的优劣,对家电行业影响巨大。

  特别是星帅尔生产的起动器、保护器等产品,都属于冰箱和空调等家电核心的部件,下游大厂商对这些零部件都有极高的要求。

  而星帅尔从事上述产品生产多年,其多项技术在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还作为组长单位组织了或参与了多项行业相关标准的制定。在生产过程中的每一环都能够有效保证产品质量。相关资料显示,公司曾数次被授予“浙江省名牌产品”、“杭州市名牌产品”称号。

  得益于客户的高度认可,星帅尔近年白色家电业务的销量持续上升,营业收入得以迅速成长。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也保持在一个相当稳定的状态,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公司在产品竞争力和内部控制之间协调得相当好。

  

星帅尔电器业务营收走势

  在本次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星帅尔电器业务再次实现突破,白色家电行业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达2.20亿元,同比增长11.39%,其中公司核心产品保护器、起动器仍显强势,上半年贡献营收1.56亿元,同比增长17.54%,占总营业收入的46.03%。

  并购电机效益明显

  除了电器业务强大的品牌实力之外,星帅尔布局不久的电机业务也让人眼前一亮。

  在星帅尔2019年上半年的营收构成中,公司较往年新增电机产销业务,报告期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1.13亿元,占总营收的33.94%。

 

  新增的电机业务主要是来源于星帅尔上半年并购的新能源企业浙特电机并表所致。2019年1月,星帅尔完成了对浙特电机21.77%股权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浙特电机46.76%股权,目前浙特电机已成为星帅尔的控股子公司。

  资料显示,浙特电机是一家专业生产中小型交流电机、微型电机的科技型企业,产品应用范围涵盖冰箱、空调等家用消费品和电梯、新能源汽车、清洁水泵等领域,星帅尔与浙特电机在下游应用领域具有较强的协同性。

  而今年上半年,浙特电机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星帅尔这起并购的价值:报告期控股子公司浙特电机为星帅尔贡献净利润1711.01万元,占总净利润比例为33.77%,并购后的效益相当明显。

 

  同时览富财经注意到,星帅尔6月5日发布公告,将以自有资金1.97亿元收购浙特电机剩余53.24%的股份,如果收购完成公司将实现对浙特电机的全资控股。

  星帅尔表示:通过本次交易,星帅尔和浙特电机将整合双方的管理、研发、客户等资源,可以更好的发挥协同效应,从而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星帅尔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李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星帅尔 :双轮驱动效益明显,半年度营收大增70%

2019年08月29日 17:40    来源: 览富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