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承国学文化,共建文化自信 信泰保险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在京闭幕

2019年08月28日 17:41    来源: 投资时报     王悦

  2019年8月28日,为期两个月的2019信泰保险国学文化节活动在京闭幕。活动以“博闻广识 培根铸魂”为主题,旨在推动和普及少儿国学文化教育,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2019信泰保险国学文化节于7月份正式启动。活动期间,信泰保险以公司全国各地的服务网点为依托,通过各种途径邀请广大适龄少年儿童参与少儿书画大赛,以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用书法和绘画作品描绘美好生活,抒发爱国情怀,展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各种国学讲座、国学知识互动等活动也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掀起了一股国学文化的热潮。

  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热烈响应,全国各地共有数千名少儿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信泰保险累计收到各类书画作品3000余幅,最小的参赛选手仅四岁。一幅幅充满童心、怀揣热忱、奇思妙想的书画作品携梦而来,呈现当代少年儿童丰富多彩的生活图景,以及新生代对国家及未来的畅想和愿景,彰显了国学文化的蓬勃生命力。

  经过地方海选、网络投票、外部专家评审等层层选拔,信泰保险少儿国学文化节评选出了32幅优秀的书画作品。

  8月28日,信泰保险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少儿国学文化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隆重表彰。同时,为进一步推广少儿国学文化教育,信泰保险特邀曾登上百家讲坛的北京大学知名教授带来“华夏群星闪耀时”的国学专题讲座,为到场孩子和家长们奉上一场国学饕餮盛宴,拓展孩子们的文化视野。

  闭幕式结束后,信泰保险还特意组织了北京大学校园参观活动,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们走进百年学府,近距离感受其独有的文化气质和氛围,接受精神上洗礼,进一步激发其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和兴趣。

  据悉,信泰保险已举办过四届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一直致力于推动青少年儿童的国学文化教育,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肯定。这一活动也为全国保险行业文化的建设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对于提升保险行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信泰保险总经理谭宁表示,国学文化的传承和推广,任重而道远,希望借国学文化节活动,呼吁和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关注和推广少儿国学文化教育。未来,信泰保险将继续广泛开展各类国学文化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关注国学、热爱国学、学习国学,进而弘扬国学文化,深植文化自信,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传承国学文化,共建文化自信 信泰保险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在京闭幕

2019-08-28 17:41 来源:投资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