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粮液连续5年荣登《亚洲品牌500强》 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2019年08月27日 18: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27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企业家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在香港“亚洲品牌大会”上揭晓。五粮液再次荣登榜单,位列总排名第40位,较去年提升8个名次。同时,入选“2019年亚洲食品饮料行业10大品牌”第2名,品牌影响力和排位在食品饮料行业入选品牌中涨幅最大。

  从2015年首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以来,五粮液已连续5年荣登该榜单,每年均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排名从2015年的131名,大幅跃升至2019年度的第40位,已成为亚洲食品饮料行业中具有较大世界影响力的“超级品牌”。

  《亚洲品牌500强》自200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对亚洲品牌进行测评,评判标准是品牌影响力,主要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基本指标包0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金融、传媒、食品饮料、信息技术、零售、汽车和石油化工等40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共有43个品牌入选,茅台、五粮液、青岛啤酒位列前三名。 

  作为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和创新进取精神的民族品牌,近年来,五粮液进一步创新品牌战略、加强品牌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品牌的纯正性、一致性、等级性和辨识度。今年以来,公司推出第八代经典五粮液、501五粮液等重磅产品,在消费升级时代引领了白酒行业的发展潮流,有力推动了品牌市场影响力的跃升。同时,公司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进一步加大品牌清理整顿力度,责令下架了73款同质化产品,坚决清理“高仿”产品,构建起清晰明确、布局合理的品牌矩阵。在立足国内的同时,公司国际化战略不断加速,频频亮相国际重要政经舞台,不断向世界传播中国白酒文化、讲好中国白酒故事,推动构建全球酒业竞合发展新格局,努力将五粮液打造成为面向世界的“中国名片”和国际品牌。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附属于知名的商业媒体机构世界经理人集团,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其独创的评估方法“品牌附加值工具箱”得到企业界和金融界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五粮液连续5年荣登《亚洲品牌500强》 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2019-08-27 18: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