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减税降费春风吹进美丽村庄

2019年08月26日 17: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山水相依的美丽阳湖,鲜果飘香、生活甜美,农业经济稳步发展,乡村创业一派欣欣向荣……“振兴乡村战略”蓝图在新时代正慢慢绘就,而减税降费为这幅蓝图添上了绚烂的一笔。 

减税降费春风吹进美丽村庄

  助力“甜蜜产业”走向广阔舞台

  位于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的常洛果品专业合作社葡萄大棚里,果农们正在采摘各个品种的葡萄。“现在果农们采摘的叫‘阳光玫瑰’葡萄,是我们合作社引进的新品种。”合作社负责人谈剑波说到。在常州市武进区第十一届“阳湖”果品节上,常洛果品专业合作社精心培育的“阳光玫瑰”等优良品种得到了全国各地水果销售连锁公司的青睐。常州市常洛果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专业从事葡萄、水蜜桃等果品的生产经营服务,果品生产面积近千亩,拥有技术咨询、服务场所280平方米,合作社建有高标准的葡萄核心示范基地,全面倡导推广实施高效设施栽培技术。像常洛这样经营分散的果品合作社在常武地区不在少数,普遍较为分散、规模较小,一直以来都享受国家扶持涉农产业、小微企业发展等税收优惠。“今年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税务部门的‘税小武’税宣志愿者为我们合作社及合作的果品销售商一起进行了专业辅导,为我们带来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及个所税新政等好政策,让我们在今后扩大产业规模、培新育优方面后顾无忧,也提供了更多果农创业就业的机会。”将“甜蜜产业”推向广阔舞台,谈剑波信心满满。 

  助力“牡丹花园”绽放美丽光景

  一走进庞家村十车垛的江苏国色天香油用牡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1500亩的牡丹花海映入眼帘,这片油用牡丹种植基地是长江以南油用牡丹基因保存较为丰富的的资源库,公司拥有牡丹油生产线、实验室、食品净化车间、检验室等基础工程和科研设备,致力于油用牡丹产品的深度开发,自2014年成立以来,年销售额稳步增长,2018年经营销售额近1500万元。“国家减税降费的的政策频出,我们企业也切实享受到了优惠。公司正处在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转型的关键阶段,科研投入比较多。在减税降费的大环境下,我们享受到了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政带来的优惠,今年我大概算了下,光是增值税就少缴纳了约五万多元,预计全年各项税费累计可以减少近10万元,实验室的一套设备就有着落了。”公司法人代表丁晶说到。 

  助力“科技农装”插上腾飞翅膀

  “2017年因为简并增值税税率,我们少缴了1280万元的税款,2018年因增值税留抵退税我们企业在第一时间领回了7896万元大红包,今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公司又因加计抵扣政策获得了192万元所得税的减免。国家真是给我们企业发了一个又一个的大红包!”提起深化增值税改革,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朱云竖起了大拇指。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机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农业装备制造企业,下设发动机、轮拖、插秧机、铸造四大事业部,是国内农机行业的领军企业。2018年,企业实现销售超14亿元。近年来,国内竞争压力大,产品库存积压,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综合成本连年上升,利润越来越薄,但几年来税务部门送上的增值税大礼包让他感受到了国家对于农机行业的支持和扶助。如今走进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条长达132米的新型加工线正开足马力运行,这条加工线通过25道工序实现了发动机生产过程的连贯统一,约6分钟就能组装完一台轮式拖拉机。“智能制造是未来的趋势,前几年我们迫于资金压力,减缓了对科研技术的投入,有了这几次拿回来的‘政策红包’,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新增、改造生产线,组织技术工人培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让常发农机在世界上走的更远更稳,让现代化农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展望未来,朱云显得信心满满。(潘瑾 方青恬)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减税降费春风吹进美丽村庄

2019-08-26 1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