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粮液与阿里巴巴全面开展战略合作 为"二次创业"增添动力

2019年08月26日 16: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今日,五粮液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宜宾举行,双方宣布将在新零售、互联网技术与行业融合、供应链金融服务、企业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进行广泛深度合作,对示范带动白酒行业数字化转型,打造酒业新经济样板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白酒+互联网”已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常态,借助互联网实现结构性改革与创新转型发展成为白酒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也是白酒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据悉,此次五粮液与阿里巴巴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全面拓展合作关系,在阿里云、天猫、零售通、金融、营销数字化流程平台以及物流服务等领域开展重点合作。阿里云将支持五粮液构建数字化的零售门店和生产检测,天猫和零售通将为五粮液拓展更加高效的销售渠道和营销阵地。

  同时,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及相关平台将为五粮液旗下品牌推广提供独特、优质的服务和资源,双方还将就五粮液品牌建设及产品营销、共建品牌数据平台以及五粮液“新零售”数字化转型合作内容进行重点拓展。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五粮液近年来不断探索传统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借力互联网新技术实现上游供应链、生产、管理以及营销的全方位变革,寻求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已在电子商务、云计算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形成立体化产业布局,正致力于成为新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提供者。双方此次达成战略合作,是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与发展的典范。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五粮液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数字化建设是企业寻求突破、追求卓越的必然选择。阿里巴巴是全球杰出的互联网企业,此次战略合作代表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也是五粮液数字化转型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在数字化赋能的基础上,五粮液将以开放创新的全新形象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二次创业”增添动力、积聚动能。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五粮液是具有悠久历史传承和深厚品牌价值的实体企业,阿里巴巴是近20年来发展起来的高科技企业,双方战略合作将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共同创造增长的新动能,全方位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的数字经济时代。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五粮液与阿里巴巴全面开展战略合作 为"二次创业"增添动力

2019-08-26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