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5G 中国太保发布e农险5.0

2019-08-20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15日,第六届农险创新发展论坛暨e农险5.0发布会在辽宁丹东举行,会议由中国太保产险、中国农科院、太安农险研究院联合举办,主题为“e农险5.0 拥抱5G”。

  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举全司之力助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落实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收获了“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研究创新、制度创新”等丰硕成果。此次e农险5.0发布会在5G元年召开,实现了基于“5G”新技术下的数字化农险经营管理体系的全新迭代,将引领农险科技新生态。

  会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袁纯清高度肯定了中国太保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所做出的努力以及通过“e农险”创新发展农业保险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农业保险新的任务目标,高质量发展是农业保险的新要求,“扩面、增品、提标”仍是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总方向,新产业新业态是农业保险亟待解决的新课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为农业保险新的主要服务对象,加大保费支持是政府完善农业支持政策的重点取向,提高服务水平是农业保险的永恒主题,农业保险走科技化路子是必然趋势,高保障是农业保险需要持续努力的目标,农业保险要走协同、综合发展的路子。

  太安农险研究院成立至今,为推进中国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张峭博士代表“中国农业保险保障研究课题组”发布了《中国农业保险保障研究报告(2019)》。报告从农业保险保障水平、农业保险保障杠杆、农业保险保障赔付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农业保险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分析和“诊断”。

  会上还开展了“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专家面对面”、“农业保险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两场高规格、高质量的专家论坛,分别由首都经贸大学庹国柱教授、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龙文军研究员主持,中国渔业协会、郑州商品交易所、农共体、瑞士再保险以及陕西省宝鸡市、山东省、山西省等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发言。

  e农险发布会是第二次在东北召开,体现了中国太保对东北地区农险战略地位的重视。中央有关部委、大专院校合作伙伴以及中国铁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新技术合作单位、及来自各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及有关分公司等200余人现场出席。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拥抱5G 中国太保发布e农险5.0

2019年08月20日 14: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