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唱多新潮能源 招商证券:强烈推荐

2019年08月20日 09: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随着价值投资逐渐深入人心,一些资产优质、盈利能力强劲的上市公司正越来越多的成为投资机构的投资标的。新潮能源(SH.600777)自2014年进入美国油气行业,经过多年扎根当地的深耕经营,其海外油田资产的价值已逐步显现出来,多家机构给与正面评价。

  8月5日,新潮能源发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70亿元,较2018年上半年增长2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亿元,较2018年上半年增长53.68%。招商证券在近期研报中称,新潮能源海外油气资产优势明显,上半年新打井进度良好,油气产量持续上升,经营业绩反映了海外资产的正常经营水平,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历史资料显示,2015年起,新潮能源先后收购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Permian盆地的石油资产,成功转型成为一家纯美元资产的石油公司。其中Moss Creek非常规油田资产更是位于美国页岩油的核心产区“核心中的核心”,勘探潜力巨大。根据 Ryder Scott Company, L.P.的评估报告,截至2018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所属油田资产已证实储量为 27,076.5 万桶油当量,比上期增加 1,014.2万桶油当量。作为衡量油田资产价值的关键指标,新潮能源的油气储量持续实现稳步增长。

  新潮能源作为享有北美页岩油开采核心区块的油气开采企业,在油气开采业务的推进上十分稳健。2019年上半年,新潮能源根据自身发展规划,结合对油价走势进行判断,合理增加了对油气资产的投资,为未来油气产量的持续增长打下基础。截至今年6月,公司拥有净油井数为689口,较年初增加45口,较2018年6月末增加96口。生产井的增长直接推动油气产销量的增长,根据半年报数据,上半年公司实现油气产品销售约854万桶油当量,比2018 年上半年增加约201万桶油当量,增幅约为31%。其中,石油产销量约732万桶,比去年同期增长29.31%;天然气产销量约122万桶油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9.98%。

  持续向好经营数据表明新潮能源油气开采业务正在逐步发力,因此也受到多家机构认可。海通证券在研报中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亿元、10.0亿元和10.9亿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新潮能源对应合理价值区间2.66-3.33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东北证券则表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期待下半年更好的表现,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唱多新潮能源 招商证券:强烈推荐

2019-08-20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