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字税务助力数字中国”涉税服务调研在京启动

2019年08月12日 09: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9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以下简称“中税协”)与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以下简称“全联基础设施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新业态新模式涉税服务调研工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国内知名税务师事务所代表、科技企业代表及其他行业协会代表近40余人共同见证了签约启动仪式。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会员部副部长刘建,中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副秘书长张晓平,全联基础设施商会副会长杨玉等出席活动。会议由全联基础设施商会秘书长程林主持。

  

  中税协与全联基础设施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联基础设施商会供图)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会员部副部长刘建在致辞中对全国工商联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如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了阐述和介绍,并强调说,“我们是‘一肩挑两头’,一头是税收是国家大计,一头是小微企业是老百姓经济。我们既要为国家增加收入,又要让小微企业有政策上的获得感。”

  全联基施商会副会长杨玉表示, 全联基础设施商会作为全国工商联服务行业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是政府和行业企业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2017年修订)实施一周年之际,通过此次与中税协合作将充分发挥商会、行业协会的功能,为完善中小企业税收政策建言献策,为新业态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促进其规范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表示,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都面临数字化转型。税务师行业制定并实施《关于税务师行业贯彻新一轮减税降费措施服务小微企业和小规模纳税人工作的通知》,发挥涉税专业服务优势,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助力纳税人应知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目前,党中央、国务院持续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截至2019年6月,推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89项,覆盖企业从初创到发展的整个生命周期。享受减税优惠的小微企业共有1798万户,占全部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其中98%是民营企业。

  李林军结合真实案例从六个方面介绍了涉税务服调研这一课题的必要性和对相关企业的现实意义。他认为,税务师行业已成为助力税收改革、服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双方的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调研平台经济等相关税收问题,以服务双方会员的数字化转型。

  “时下,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出现,为现有的财税政策的贯彻执行提出了新命题。”全联基础设施商会秘书长程林表示,为了让企业更好、更快的适应熟悉新业态下的税收环境,更好的推动其发展的税收要素需求,进一步完善与之相关的配套税收政策,为中小企业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提供服务,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共同开展新业态、新模式经济领域的涉税及服务调研活动,为双方会员在涉税专业服务的业务培训、信息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建立长期、深度的合作关系,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启动仪式合影(全联基础设施商会供图)

  现场,双方商定:此次调研活动,将共同对平台经济的税收环境进行调研,最终形成调研成果报告并提交给全国工商联、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作为完善相关政策的参考。

  “这个调研科题意义重大,我们将会提供相关样本数据,做好技术分析和专业支持,全力配合此次调研,以圆满完成调研活动。” 与会代表均对调研活动表示肯定、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数字税务助力数字中国”涉税服务调研在京启动

2019-08-12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