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程科技入选融资融券标的 创新能力或将显著提高

2019年08月10日 11:3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8月9日,证监会对融资融券交易机制进行较大幅度优化,并且进一步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范围,惠程科技(002168.sz)入选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业内人士表示,惠程科技成为融资融券标的后,将会对公司形成长期利好。一方面有利于增强企业流动性与外部融资能力,为研发活动筹集资金;另一方面有利于吸引公募基金持股,促进公司治理水平提高,提高公司的研发效率与创新能力。

  入选融资融券标的

  根据日前证监会修订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发布了最新的融资融券股票名单,惠程科技新增入选。

  惠程科技自2017年战略转型以来,造血能力显著增强、经营状况持续向好,2018年度、2019年度,半年业绩均扭转了此前几个年度半年报的亏损状况。本次入选融资融券标的,体现出公司价值已经得到市场认可。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赵胜民经过调研发现,流动性好的上市公司的创新投入和创新产出系统性好于其他上市公司。企业股票成为融资融券标的后,有利于提高股票流动性,创新投资也会明显增加,创新能力得到提高。

  这就意味着,惠程科技作为科技创新属性非常强的公司,入选融资融券标的后,有助于提高股票流动性、增强企业创新能力,这将对公司经营活动形成长期利好。

  业绩增长潜力大

  目前惠程科技已经形成了“高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综合服务”双轮驱动的多业务板块支撑格局,未来将利用自身核心技术和持续创新能力,持续探索轻资产化、重自主研发的新商业模式。

  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惠程科技以电气业务为基础,产品包括智能成套开关设备、全密闭绝缘中低压电缆分接箱等。目前,惠程科技的电气柜产品已应用在鸟巢、天安门广场、博鳌亚洲论坛会场、上海APEC会议场馆等多个重要场合。此外,今年还中标广东电网10kVSF6全绝缘环网柜和10kV户外开关箱项目,产品大规模推广将对业绩形成了实质性利好。

  在互联网综合服务领域,惠程科技在巩固商业游戏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独立游戏领域。目前已经与腾讯游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署了《翼计划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发力独立游戏市场。

  目前,惠程科技在精品游戏制作方面有着充足的经验,子公司哆可梦作为国内领先的游戏企业之一,在游戏自主研发、精准化流量运营以及立体化游戏发行上不断探索,旗下产品荣获业内多项大奖。本次拓展独立游戏业务,也是惠程科技精品游戏战略的延深。

  惠程科技提到,独立游戏市场开发,有助于完善公司对游戏板块的整体布局,发掘游戏市场头部IP,扩大公司对于游戏板块市场的影响力,增加游戏内容储备。开拓独立游戏板块将与商业游戏相互渗透,形成协同上的规模效应,进而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惠程科技入选融资融券标的 创新能力或将显著提高

2019-08-10 11: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