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绵柔”南京开启,专家将揭晓“梦之蓝美好生活方式”

2019-08-09 1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时代洪流不断翻涌,改变无处不在,而背后不变的是追求美好生活的拳拳初心。

  8月11日,“寻味绵柔”梦之蓝美好生活发布将在南京开启,“中国绵柔型白酒开创者”梦之蓝将踏上“寻味绵柔”之旅,开启绵柔的品质新内涵,激发绵柔的文化新活力,以“寻味绵柔”,致敬美好生活。

   

  梦之蓝开启“寻味绵柔”之旅

  作为中国绵柔型白酒的开创者,绵柔,是梦之蓝身上最独特的属性。

  2003年,洋河打破香型划分的白酒格局,推出绵柔型白酒,引领了“以味为主”的白酒主张。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绵柔”成为洋河品质的标签,循着消费者“味道”的转变,洋河也踏上了品质的“寻味”之旅,一路至今。

  著名白酒专家沈怡芳曾这样评价“绵柔”: “绵柔是洋河的一次跨越式创新,绵柔型其实是站在消费者饮酒立场上对白酒口感特征的一个描述,适应了消费者饮酒需求的变迁,实现了专家口味与消费者口味的统一”。

  绵柔是一种舒适的口感,相对一般白酒的“烈”和“辣”,绵柔型白酒喝起来醇厚绵长,喝过后在口中留下悠长余香和绵绵回味;绵柔是一种独特的工艺,绵柔的核心是“三低工艺”,低温入池、低温发酵、低温馏酒,形成了洋河独树一帜的风格;绵柔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谓“小火慢炖营养好”,细微的温度差别,使得酒醅产生了诸多小分子物质、健康物质,口感更绵柔、酒体更健康、饮用更舒适;绵柔是一种新的态度,其所倡导的不再是急功近利,而是一种“不着急”的心态和“悠生活”的品味;行至当下,“绵柔”已成为一种具象的文化符号,渗透在梦之蓝的绵柔品质、绵柔科学、绵柔技艺中,在国际上,“绵柔”已经进化为一个“未来世界的文化新主张”,借助“一带一路”峰会、G20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等国际舞台传递给全世界。

  今天,梦之蓝提出“寻味绵柔”,其实是一场新时代下绵柔极致化的新“寻味”之旅。人们的美好方式需要绵柔,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消费者对餐饮健康、品质的追求更高,绵柔已成为一种趋势;时代需要绵柔,中国软实力之“锐”,不是唯我独尊、强加于人,而是以柔克刚、春风化雨,“绵绵不绝,厚积薄发”,绵柔的梦之蓝需要进一步印证绵柔品质、提炼绵柔文化,用绵柔开启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梦之蓝美好生活”是什么?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永恒的,梦之蓝倡导的美好生活方式是什么?

  “梦之蓝美好生活”发布会现场,国学、国医、国酒大师将从不同角度为消费者演绎层次丰富、回味绵长的绵柔体验感受,令每一位消费者从不同角度感受绵柔,感受梦之蓝的美好生活。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也将发布主旨演讲,为消费者开启绵柔极致化的新“寻味”之旅,升华绵柔的新价值。

   ●王立群将揭晓“绵柔智慧”

  “绵柔”,是一种处世智慧和修身之道,它讲究以柔克刚,内敛包容。作为人生智慧,就是以柔和求绵长,守柔和致绵长。发布会上,“国学大师”王立群通过一个个历史故事,解读“绵柔智慧”。

  作为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王立群主攻两汉魏晋南北朝文学研究,同时担任中国《史记》研究会顾问,中国《文选》学会副会长。他总是把历史故事在深入浅出中娓娓道来,用绵绵不绝、含蓄内敛的史学精神传承中国文化,这与洋河所一直倡导的“绵柔”似乎是殊途同归。“绵柔”是一种品质象征、是一种身份认可更是一种文化力量。王立群身上散发出来的,正是这种与洋河品质一脉相承的“绵柔特质”。

   ●陈学忠将揭秘“绵柔健康”

  绵柔型白酒的核心工艺是“三低工艺”——低温入池、低温发酵、低温馏酒,并需经历180天的超长发酵周期,当绵柔白酒遇见中医理论,又将碰撞出怎样的智慧?

  国医大师陈学忠认为,在中医的理论体系中,酒与养生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小火慢炖,乃中药熬制之法,亦为绵柔美酒酿造之道。发布会上,他将就自己多年来的保健心得,揭秘“健康养生的秘诀就是绵柔”。陈学忠可谓是“国医”的“国医”,他是王敏清的保健医生,而王敏清曾任中央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国家卫生部保健局局长,是为领导人服务时间最长的红色医生。

  曾在中南海从事首长保健工作25年的国医大师胡维勤也认为,“绵柔就是养生中最重要的方式方法,生活中你只要绵柔了就会健康,健康自然就会享受到美好生活。”现场,他将通过视频引出绵柔与健康的关联。

    ●赵国敢将揭示“绵柔舒适”

  作为洋河40年的老员工,绵柔型白酒诞生的参与者以及见证者,国酒大师赵国敢将带来一场感悟“绵柔舒适”的极致体验。赵国敢是连续三届的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从1979年入厂,赵国敢已经在洋河工作了整整40年,但也正是这份坚守和执着的理念,让他成为洋河“绵柔品质”当之无愧的代言人。

  2000年,赵国敢进入洋河“绵柔型白酒研发课题组”,参与并见证了绵柔型白酒诞生的全过程,“要想研制出最好品质的酒,必须用心把握好每个细节,精雕细琢”。在他的眼里,绵柔的洋河酒,就是四个字:“无可挑剔”。现场,他将结合南京医科大学实验室团队的蛋白酶、抗氧化实验,揭示出绵柔型白酒舒适体验的美好真谛。

   》》》新闻故事

    为何“寻味绵柔”?和40年前的这场会议有关

  洋河为何要选择这个时间点“寻味绵柔”?和40年前中国白酒行业的一件大事有关。

  1979年的8月,第三届全国评酒会在大连召开,会议首次采用科学严谨的密码品评、通过考试筛选国家评委、确定了色香味格评比方法,成为中国白酒品评史的一个里程碑。会上,洋河大曲总分第一并以“甜、绵、软、净、香”的独特风格荣膺“中国名酒”称号,跻身中国八大名酒之列。当时的评委给予洋河“柔和、绵醇”的评价,这可能是“绵柔”雏形第一次在官方正式场合出现。紧接着洋河连续三届入选“中国名酒”,成就了白酒史上一个重量级的名酒“三连冠”。“酒绵恰似观音柳,甘冽犹同罗汉松”,从第三届评酒会开始的“寻味”至今,40年来,洋河不仅在行业内首创绵柔型白酒,也引领了白酒的“品质革命”,不断实现着超越之路。40年后的这个8月,“寻味绵柔”梦之蓝美好生活方式即将发布,洋河也将踏上新的“寻味之路”。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寻味绵柔”南京开启,专家将揭晓“梦之蓝美好生活方式”

2019年08月09日 14: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