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极箔龙头海星股份成功登陆A股

2019年08月09日 11: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9日,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星股份”)正式在上海证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海星股份成立于1998年1月,是国内规模领先、技术领先的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生产企业,为国内少数具备铝电解电容器用低压、中高压全系列电极箔生产能力,产品规格较全、技术水平较高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铝电解电容器用全系列电极箔,产品广泛应用于节能照明、消费电子、汽车工业、通讯电子、工业机电、航空航天等各领域所用的铝电解电容器之中。

  资料显示,公司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建有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主要单位参与起草了《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行业团体标准,连续多年跻身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并且凭借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公司与全球排名前十的电容器企业中的八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次海星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5,200万股,募集资金4.7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全部围绕公司现有主营业务进行,用于“高性能低压化成箔扩产技改项目”、“高性能中高压化成箔扩产技改项目”、“高性能低压腐蚀箔扩产技改项目”及“高性能中高压腐蚀箔扩产技改项目”。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产品结构和产能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将得到增长,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对于此次成功上市,海星股份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以电极箔为核心的专业化发展道路,以行业发展趋势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动力,坚持高端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战略,充分发挥公司在核心技术、产品质量、品牌效应、营销推广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不断改善治理结构,持续提升运营效益,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电极箔产品可靠供应商,为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客户提供技术领先、品质稳定、价格合理、品类丰富的电极箔产品和专业、高效、细致的服务。

  随着全球产业结构升级进程的不断深入,电极箔行业得到长足发展。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化成箔产量约为16400万平米,同比上涨7.89%;行业产值达80.50亿元,同比上涨5.23%。预计至2021年,中国化成箔产量规模仍将保持增长趋势,产量将达19010万平方米,市场规模将达91.00亿元。

  行业人士分析称,电极箔是铝电解电容器的关键原材料,属于国家鼓励和重点支持的电子元件功能材料领域的典型代表。公司在电极箔领域内深耕多年,形成了产品品质较高、技术水平较强、管理能力先进等竞争优势,在行业内已经建立起自身品牌优势。随着公司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以及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的综合实力将进一步增强,未来发展和市场空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电极箔龙头海星股份成功登陆A股

2019-08-09 11: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