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利成为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轮值主席单位 实力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2019年08月08日 1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提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今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意见》指出,“加强对冰雪运动知识、冰雪赛事活动的宣传,传播冰雪运动正能量”,通过营造社会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激发社会大众的参与热情,让冰雪运动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8月7日,全民健身日的前一天,由人民日报主办的 “营养健康70年——2019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峰会”在京举行。峰会现场,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向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授牌,伊利集团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轮值主席单位,潘刚正式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轮值主席。潘刚在会上号召健康领域各行各业与世界携手,汇聚全球各方力量,推动产业合作、创新协同、价值共创,积极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向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授牌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在会上表示,这次健康产业峰会的举办很及时,对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弘扬积极健康的奥运精神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的推进具有积极作用。她指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健康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通过北京冬奥会,蕴含着健康、积极生活理念的奥林匹克精神得以在中国广泛传播,对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在峰会上作主旨发言

  自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起,冰雪运动就成为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生活方式之一。2014年,国家领导人在出席索契冬奥会时曾表示,要“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通过大力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以此助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 “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伊利集团自2017年与冬奥组委会正式签约起,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始终积极履行企业责任,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创办了“活力冬奥学院”等一系列冰雪运动推广项目,有力提升了大众滑冰滑雪的体验和趣味性,成为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的活跃力量,极大地促进了冬奥在中国从升温迈向生根。

伊利活力冬奥学院致力于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作为长期投入健康事业的健康领域龙头企业,伊利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发挥榜样力量,将奥运精神与健康发展有机结合,借助奥运这个国际性大平台,将伊利的健康生活理念传递给全世界。从2008年以高品质服务全球消费者到伦敦奥运会伊利结合伦敦本土文化,让城市标志性的双层大巴上首次出现了东方面孔,再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伊利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唯一营养乳制品提供者,将中国元素带到里约大街小巷,伊利不断从品质、生活理念、精神引领等多方面提供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共筑健康中国梦。

  与此同时,在与奥运合作的过程中,伊利的健康主张也逐渐得到了国际认可。如今,伊利不仅是中国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乳制品企业,更屡获国际权威认可。在Brand Finance公布“2019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榜单中,全球乳品品牌潜力第一品牌,并连续两年稳居全球乳品品牌价值第二名,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中国健康理念引领全球打下了良好基础。

  步履不停,未来可期。在致力于健康发展的道路上,伊利始终有着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不移地紧跟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以领先的健康理念提升国民健康生活方式,携手全世界更多的伙伴们,通过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共创健康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伊利成为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轮值主席单位 实力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2019-08-08 1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