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永明保险取得历史最好半年度经营业绩

2019年08月07日 15: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新面貌 新亮点 新成效

  7月30日,光大永明保险召开2019年中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结分析上半年经营成效,部署下半年工作。

  上半年:公司经营呈现新面貌、有了新亮点、取得新成效

  2019年上半年,光大永明保险在集团党委和董事会的支持下组建了新的经营班子。新的经营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集团战略部署,落实董事会战略决策,深入研判市场形势、抢抓发展机遇,组建不到半年的时间,公司呈现出新面貌、新亮点、也呈现出新成效。集团李晓鹏董事长在集团年中工作会上,对光大永明保险上半年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光大永明保险2019年上半年经营管理取得明显进展,是公司成立以来最好的上半年。

  一、净利润大幅提升 主要经营指标表现优异

  上半年,光大永明保险实现净利润3.56亿元,大幅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公司投资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均进一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86.18亿元,同比增长5%,为集团世界500强排名进位做出贡献;公司总资产达到524.6亿元,同比增长11%;公司新单期交业务同比增长21.5%,续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4.6%,增速均远超市场平均水平;风控能力进一步提升,偿付能力充足,监管综合风险评级连续4个季度获得行业最高A级。

  二、科技引领、创新驱动 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9年上半年,光大永明保险通过科技赋能,打造一体化敏捷组织,实现渠道需求、产品、科技无缝对接,以先进科技促进业务发展。同时,公司打造特色运营服务体系,“光速保”智能移动展业服务平台、“智微行”智能保单服务平台、“E享通”智能多媒体客户联络中心,为业务人员提供投保、在线核保、代办保全、理赔等支持,让客户轻松投保,安享服务。公司还打造了两核全流程风险管控体系和敏捷信息技术体系,实现对市场需求变化的快速反应和与外部机构灵活快速对接,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

  三、品牌提升、宣传助力 带动业务新气象

  2019年上半年,光大永明保险与中国羽毛球协会合作,成为其首席合作伙伴以及国家羽毛球队首席赞助商。公司通过媒体宣传、话题设置、抢抓赛事热点持续开展品牌推广,微博话题“苏迪曼杯庆功”参与人数超过8600万,百度搜索指数拉升到1万点以上,微信公众号粉丝量也大幅提升。在宣传攻势带动下,公司推创新重疾产品,两个月内各类媒体报道总量超过2500条,引起市场强烈反响,业务提升效果显著。

  四、集团联动、协同发展 牵头健康E-SBU

  依托光大金控发展平台,推进集团战略和公司战略落地,公司在集团相关部门指导下,加强顶层设计,推进集团联动,协同发展,联合嘉事堂牵头完成健康E-SBU建设方案,同时深挖内部资源和潜力,加强同光大银行、光大汇晨养老、光大云缴费等各项合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客户提供光大特色综合金融服务,亮点频出。

  五、民生保障、精准扶贫 凸显央企担当

  2019年上半年,光大永明保险坚持不忘初心、回归本源,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公司积极拓展政保业务,继续中标重庆城镇职工大额医保项目、扬州地区小额人身保险等政保项目,上半年服务人群超过4000万。公司继续推进定点扶贫县——湖南省古丈县精准扶贫工作,以派驻专职扶贫干部为核心开展“1+N”精准扶贫项目,输血变造血,助力古丈县2019年底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同时加大对湖南古丈县的保险扶贫投入,为古丈教师和茶厂工人提供风险保障高达2.52亿元。

  下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价值发展

  为了延续上半年“历史最好”发展势头,取得更大成绩,会议指出,下半年公司工作总体思路是: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总体部署,聚焦价值、聚焦特色,坚定改革创新、坚定转型升级、坚定队伍致胜,着力建立新机制、开发新产品、升级新系统、打造新模式、铸造新队伍,确保公司价值快速提升、确保与主要竞争对手对标明显改观、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专门邀请集团风险管理与内控部负责人开展了风险培训,强化公司干部风险管理意识,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同时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光大永明保险取得历史最好半年度经营业绩

2019-08-07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