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润达医疗实控人或变更为杭州国资 进一步增强融资能力

2019年08月05日 19: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4日,润达医疗(60310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大股东与杭州市下城区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下城国投”)签订《股份转让意向性框架协议》,拟向其协议转让合计116,000,00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20.02%。

  据公告,目标股价的转让价格为每股12.95元,较最新收盘价溢价24%,总价约15亿元。下城国投注册资本3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投资管理等,杭州市下城区财政局持有下城国投100%股权。

  润达医疗表示,此次股份转让旨在引进国有企业战略投资人以增强公司融资实力和业务竞争力。若本次协议转让实施完成,下城国投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将持有不少于26%的股东大会表决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刘辉和朱文怡变更为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

  据了解,润达医疗是国内领先的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商,主要向各类医学实验室提供体外诊断产品及专业技术支持的综合服务,是A股市场上唯一一家以体外诊断(IVD)产品流通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其服务内容包括产品组合服务、仓储物流、配送服务、信息化系统服务、第三方质量控制服务等。

  近年来,润达医疗业绩保持较快增长,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64亿元,同比增长19.51%,扣非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15.44%;7月中旬,润达医疗发布业绩快报公告,2019上半年实现营收32.9亿元,同比增长17.9%,扣非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24.2%。

  德邦证券表示,润达医疗是IVD领域一体化服务商,未来增长的空间较大,在政策引导下,渠道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作为IVD渠道龙头企业,全国性集成业务扩张有望持续加速。

  根据公告,润达医疗此次股份转让引入国有战略投资人,旨在强化公司大股东实力,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改善经营指标。国有战略投资人的加入有助于公司巩固和开拓融资渠道,在国家医改政策推进的过程中,有助于公司与公有制医疗机构更好的开展合作,加强核心业务的深度与广度。

  此前,润达医疗于今年2月发布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含5.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综合服务扩容项目。

  6月14日,该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受理,下城国投在框架协议中承诺将支持公司继续推进可转债项目的审核、发行等工作。

  下城国投表示,在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签署后,将会保持公司运作的独立性,保证公司业务的延续性,在可预见的期间内不改变目标公司主营业务,同时承诺将在战略层面积极鼓励并支持目标公司利用好资本市场做好再融资、产业并购、资产重组和整合工作,持续支持目标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

  公告显示,本次协议转让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没有重大影响,公司会继续聚焦主营业务、加强资源投入、保持发展战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公司原管理团队将继续带领员工与业务伙伴协同合作,在IVD领域为各级医疗机构、病患提供更好的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润达医疗实控人或变更为杭州国资 进一步增强融资能力

2019-08-05 1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