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游行业创季度新高,惠程科技等龙头迎来业绩“甜蜜期”

2019年08月05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平台Sensor Tower发布报告,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游市场迎来复苏,二季度中国App Store手游收入达到28.1亿美元,创季度历史新高,环比上涨3.4%,同比上涨11.7%。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经济环境下,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口红效应”,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游戏行业的高景气度或将继续延续下去,A股游戏公司也将进入“业绩增长甜蜜期”。

  惠程科技(002168.sz)子公司成都哆可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哆可梦”)作为手机游戏研发&发行的综合性移动游戏内容供应商,或将迎来长期的行业利好。

  云游戏或将成为“未来红利”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而且规模仍然在持续扩大。

  根据今年5月腾讯与伽马数据联合发布的《2019游戏产业趋势报告》, 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预计超2300亿元;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预计超1500亿,游戏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

  除此之外,随着5G时代的来临和云游戏的发展,中国游戏市场尤其是移动游戏市场仍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长城证券研报提到,与传统游戏模式相比,云游戏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小玩家游玩游戏的设备成本、减少游戏商发行与更新维护游戏的成本。随着云游戏落地,国内市场游戏内容的整体质量将获得提升,优质内容将吸引玩家付费。如果按照2025年5G网络大规模覆盖的战略规划,云游戏将为国内游戏市场中枢扩容约6倍。

  前瞻产业研究院认为,云游戏之所以没有得到较好的市场推广,究其原因在于网络层无法实现低时延的快速传输,进而导致后台云计算平台能力无法得到完全的释放。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这一问题将得到有效的解决。

  这就意味着,随着5G技术大规模应用,云游戏或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整个游戏产业也将获得持续向上的动力。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陈萌认为,拥有云计算能力的游戏厂商将会成为云游戏红利的最先获利方。

  为了抓住这一行业红利,哆可梦在游戏自主研发、精准化流量运营以及立体化游戏发行上不断探索,近年来不断加强数据的挖掘和创新,先后成立专门的数据分析中心、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手段,将游戏运营相关上下游数据链打通整合,深度挖掘数字背后的秘密。

  由于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助推哆可梦业绩不断增长。2018年,哆可梦营业收入15.60亿元,同比增长118.27%;扣非后净利润为3.23亿元,同比增长117.45%,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

  业绩增长动力充足

  除了重视技术创新之外,哆可梦持续增长的业绩,也离不开充足的游戏项目储备。

  据了解,哆可梦在2019年一季度在自研和代理方面都储存了较多游戏项目。这就意味着,立足于“精品战略”定位的哆可梦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及盈利能力。

  随着暑假的到来,新游戏热潮正在升温。中泰证券研报提到,进入暑期档,行业将迎来重磅产品发布高峰期,有望带动游戏市场持续回暖,具有精品内容和储备游戏的公司将崭露头角。目前游戏板块当前估值较低,优质标的投资机会贯穿全年。

  惠程科技此前在投资者说明会中提到,未来的几个季度是哆可梦业绩发力期,随着游戏不断的版本优化和测试,并且择机上线推出,将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从过往表现来看,哆可梦的业绩增长潜力巨大。从2017年和2018年业绩表现来看,哆可梦已完成2017年、2018年业绩承诺,且2018年业绩承诺的完成率达到171.70%。对于2019年业绩承诺,惠程科技在投资者说明会中表示“具有较大信心”。

  目前,多家券商认为,当前游戏行业已经进入最佳买点。

  招商证券研报提到,从短期来看,游戏板块随着一季报业绩超预期,估值进一步得到修复;从长期来看,云游戏有望使得游戏行业的中间环节进一步消除,精品优质游戏公司的毛利率将不断提升。内容题材储备丰富且符合政策鼓励的方向、精品内容打造能力突出的公司,具有较大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手游行业创季度新高,惠程科技等龙头迎来业绩“甜蜜期”

2019-08-05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