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曲美家居:Ekornes业绩持续向好 境外成功募资15.6亿

2019年08月04日 15:2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曲美家居(603818.SH)此前通过海外并购实现“走出去”战略转型升级,全球化战略顺利推进,通过业务发展,打造“曲美+战略新生,一系列举措让曲美家居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资料显示,曲美家居收购的Ekornes采用订单式生产和批量式生产相结合的生产模式,生产自动化水平极高,主要生产环节依靠数控机器人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受益于Ekornes的并表,曲美家居2018年毛利率同比提升至42.41%。

  在完成并购Ekornes后,曲美家居在全球的合计门店数量达到6430家,其中国内1036家,欧洲2269家,亚太1273家,北美1422家,其他地区430家。真正实现了渠道的全球布局,成为国内首个以自有品牌占领全球市场的家具企业。

  而由此带来的协同效果也在显现,2019年一季度曲美家居实现营收10.05亿元,同比增长154.79%。

  由并购使得业务发展层面更进一步,“曲美+战略”新生。其中“曲美+深度”是对曲美业务模式的精耕与深耕,优化中国市场的布局,从产品、渠道、运营管理方面,打造中国市场的深度策略。“曲美+宽度”是以并购Ekornes为契机,在曲美业务全球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曲美+Ekornes”在品牌、产品、渠道、产能、供应链各个环节的协同效应,为双方业务赋能。

  借助曲美在国内的渠道资源和市场运营经验,优化Stressless中国的业务模式,并以此为起点,推动全球市场的战略升级。同时,在中国市场启动对IMG品牌新零售发展模式的探索,并以此为契机,创新全球市场的发展思路。

  资本运作层面,曲美家居在上半年成功发债20亿克朗。根据公告,2019年3月28日,曲美家居境外子公司完成发行20亿挪威克朗(约合15.6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发行工作。4月2日,公司完成债券交割,顺利将等值的海外并购贷款置换为长期债券。

  曲美家居认为,此举消除了国内偿还海外借款利息及本金的现金流压力,大幅提高了曲美国内的资金周转安全性,节约公司现金流。同时,通过偿还海外并购贷款,彻底盘活国内资产的融资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以此为基础,曲美能够在境内使用多种途径的贷款置换大股东质押借款,一方面大幅降低利息费用,另一方面消除股权质押的风险。

  华创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曲美家居渠道管理逐步优化,全球市场开启。公司收购Ekornes后,在全球拥有超过6400家零售终端,成功实现渠道全球化布局,曲美与Ekornes业务整合理顺后,有望在渠道融合与供应链资源互补方面实现共赢,长期发展实力强劲。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曲美家居:Ekornes业绩持续向好 境外成功募资15.6亿

2019-08-04 15: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