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携程CEO孙洁助爱因斯坦“重返上海”

2019年08月02日 17:52    来源: 中国网    

  8月1日,“爱因斯坦的异想世界”全球巡展首次抵达中国大陆,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拉开序幕。作为本次展览的官方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携程旅行网CEO孙洁应邀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希伯来大学前校长哈诺赫畅谈科技与教育如何改变未来。

 

  携程旅行网CEO孙洁(左)与希伯来大学前校长哈诺赫出席爱因斯坦展开幕式

  今年是爱因斯坦诞辰140周年,也是系列巡展首次登临中国大陆。展品中包含珍贵的广义相对论手稿原件、科学史上最知名的公式E=mc?、诺贝尔奖章和大量信件等,许多展品都是首次远渡重洋,与中国观众见面。其中大多数藏品来自全球最大的爱因斯坦资料库——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爱因斯坦档案库。

  爱因斯坦特展来华的幕后助力者

  为了将“爱因斯坦的异想世界”特展引入上海,孙洁过去几年来一直在幕后做了许多努力。在以色列出差访问希伯来大学期间,她首次见到了珍藏的爱因斯坦手稿等展品,心里非常感动。“当时我就觉得,这些展品应该分享和展现给更多的人。我希望更多的中国孩子能看到这些展品,激励起他们的雄心壮志,在科学的高峰上不断进步。”

  怀着这样的愿望,孙洁回到上海后开始积极争取,与各方开会接洽展览落地事宜,并最终促成了此次特展顺利在上海“首秀”。孙洁表示:“科学是没有国界的,旅行也是没有国界的。中国和全球的联系可以通过科技、通过旅行联系得更紧密一些。上海是一座国际化的城市,我们非常高兴可以赞助爱因斯坦展落地,与上海的观众见面。”

  希伯来大学前校长、理论物理学荣誉退休教授哈诺赫在开幕仪式上表示:“爱因斯坦本人曾来过上海两次,本次展品中包括他与中国多位知识分子之间的书信,体现出非常紧密的联系。而携程作为一家旅行企业,你们的角色同样重要,也是在国际间发挥桥梁的作用。”

  旅行促进文化交流

  爱因斯坦是一位超越时代的科学家和思想家,“携程作为上海起家的互联网科技企业,20年来一直坚持技术革新,也在传递着这样的价值观。”孙洁介绍称,当前携程在全球有上万名研发人员,秉持着数字说话的求知精神不断创新。“因此携程选择与爱因斯坦特展跨界合作,有着很强的契合性。”

  孙洁强调,“另一方面来看,携程也是上海国际化城市精神的一张名片。”作为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化城市,上海吸纳了全球优秀的文化成果,对中国乃至亚洲都有辐射效应。“携程希望通过与爱因斯坦这样的品牌合作,能够提升上海和中国在国际上的认知度和软实力。也能吸引周边地区热爱科学的用户群体,进而促进中国入境旅游。”

  孙洁强调,携程也希望通过旅游服务,让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加深彼此的了解,促进跨越国境的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携程CEO孙洁助爱因斯坦“重返上海”

2019-08-02 17:52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