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乳业丝路”再续华章 伊利与新西兰Westland完成交割

2019年08月02日 11: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8月1日,伊利股份(600887)发布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新西兰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简称“Westland”)100%股权交割完成,并于当天在新西兰奥克兰举办股权交割仪式。

  此次收购,标志着伊利全球布局又获重大突破,公司在全球乳业的影响力再度提升,为其实现五强千亿目标注入强大的动力。

  外延式扩张 激发内生增长动力

  对于此次收购,财经人士分析认为:Westland在新西兰占有较大原奶供应量的比重较大,旗下多款产品销往40多个国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伊利通过收购Westland,以外延式扩张来激发企业内增式成长的动力。

  伊利集团与新西兰Westland乳业交割仪式在奥克兰博物馆举行

  作为亚洲乳业龙头的伊利,在国际化的进程中开拓了一条让世界共享健康的“乳业丝路”。此次成功收购Westland,是“乳业丝路”加速全球产业融合的重要里程碑。通过收购Westland,伊利获得了更多稳定、优质的新西兰奶源,也将把更多新西兰优质的乳制品提供给消费者。伊利在传统乳业强国新西兰和全球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中国之间构建起了“乳业桥梁”,实现中新乳业在品质、技术、资源、市场方面的进一步的互联共通,实现了伊利全球化的综合运营能力整体提升。

  伊利股份前期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预计未来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营业收入及利润贡献。

  国际化提速 激发资本市场活力

  近年来,伊利加速海外布局和业务拓展,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建立起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和全球市场体系。随着国际化战略的稳步推进,伊利在国际舞台绽放光芒。2018年9月在荷兰升级欧洲创新中心,10月产品在印尼上市,11月又收购了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此外,伊利更连续两年稳居Brand Finance“2019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排行榜与“2019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排行榜前三强。分析报告指出:“伊利品牌价值高达77亿美元,增速为24%。”

  国际化提速,激发资本市场活力。2018财年,伊利实现营业收入近8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92%,营收增长115亿元,净利润64.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2%,再次刷新行业记录,稳居亚洲乳业第一。在伊利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中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231.3亿元,同比增长17.1%,净利润高达22.8亿元,超预期实现首季开门红,全球健康生态圈价值凸显。“伊利加速度”正在中国乳业的振兴注入新活力。

  投资机构表示,跨境并购是企业整合全球资源、提升管理技术和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伊利作为亚洲乳企龙头,前瞻性地把投资眼光聚焦海外,持续并加大对全球的投资力度,彰显企业实力的同时,随着投资回报的不断增长,未来资本潜力巨大,长期投资价值愈加凸显。伊利正通过不断加速的国际化步伐,持续向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的目标迈进,五强千亿的目标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乳业丝路”再续华章 伊利与新西兰Westland完成交割

2019-08-02 1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