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落地陕西一批国际赛事 万达体育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2019年08月01日 16:11    来源: 中国经营网    

  文/ 张宾

  7月31日,万达集团官网发布要在陕西省落地“六个一”一揽子大项目,其中一系列至少7个赛事特别抢眼,无疑会给在美国上市的万达体育增添一大抹亮色。

  这一系列赛事包括,从2020年陆续开始,在西安每年举办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都市自行车赛,国际篮球锦标赛、国际足球锦标赛、世界摩托车锦标赛、国际铁人三项赛、国际马拉松等赛事,除了这些赛事外,万达还将在西安设立万达体育集团中国总部,推动一系列国际赛事继续落地。可以预期的是,这些赛事的成功举办,一定会加大万达体育中国公司的收入规模。而这也正是被投资者诟病的。

  众所周知,万达体育是世界最大的体育公司之一,是国际足联、国际篮联、世界羽联、国际自联等十多个世界体育组织全球或中国独家商业伙伴,旗下拥有瑞士盈方体育传媒、美国世界铁人公司等大型体育公司,在超过20个国家运营足球、冰雪、自行车、篮球、马拉松、铁人三项等20多项体育运动。在国内,万达体育更是成功运营了中国杯、环广西、成都马拉松、IRONMAN铁人三项赛、摇滚马拉松等赛事,具有丰富的国际赛事运营经验。

  几年来,万达体育在中国国内的发展路径独特,其要诀主要是通过顶级体育赛事资源与地方政府进行深度合作,比如将“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赛事带到了广西;策划成都马拉松、国际自盟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落地成都。此外,最劲爆的摇滚马拉松已在云南罗平、广州花都、北京、上海、重庆、成都遍地开花。而在万达集团最近与广东省潮州市政府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的 “五个一”项目中,也包括一项年度世界级高端体育赛事。万达每到一地,在给当地民众带来全民狂欢、规范赛事体验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赛事举办地的城市形象,这也正是万达大受政府欢迎的原因。

  这些赛事一旦在各地城市落地,赛事的变现模式非常清晰,一旦发育成熟,赞助商、门票以及周边授权商品所带来的收入十足可观,必将成为万达体育营收上的“现金牛”。更为重要的是,这一模式具有极强的可复制性,未来可以拷贝到更多城市。

  与之对应,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城市对体育产业的青睐。尤其是国务院46号文件颁布以来,各地都加大了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因为大家都知道,体育是朝阳产业,不仅能够提升国民体质,而且具有较强的辐射作用,可以带动旅游、餐饮、基础设施等产业的发展。目前,国内主要赛事资源在一段时间内仍然集中在北上广深等少数一线城市。众多省会城市及其他城市对于顶级国际赛事IP有着强烈的需求,它们既缺少赛事资源又欠缺运营经验。而万达体育依托收购的国际公司,具备丰富的赛事资源和运营经验,两厢合作必将帮助各大城市圆梦体育产业,推动各大城市向国际体育名城迈进。

  万达体育已经在广西、成都等地成功举办几十场国际体育赛事,西安、大连、潮州、沈阳等城市也宣布有大的体育赛事合作,据万达内部人员透露,万达还在创新全新的体育主题文旅项目。未来5到10年,万达体育在国内的收入将大大提升,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有望将占据其收入的半壁江山。

  中国体育市场巨大,万达体育,这只体育行业的“独角兽”绝对潜力无限、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达落地陕西一批国际赛事 万达体育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2019-08-01 16:11 来源:中国经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