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TM搭载国产操作系统,江苏银行自主可控水平又上新台阶!

2019年08月01日 13: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已经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客户信息、金融数据等关键资料的安全保密工作也愈发重要,银行业操作系统国产化进程迫在眉睫。从今年起,江苏银行新采购的ATM已全部采用国产化操作系统,在安全、稳定和便捷等方面又上新台阶。

  “操作和原来相比更流畅了,听说是国产化操作系统,用起来更放心!”前来江苏银行网点取款的客户在使用ATM后感叹道。据了解,江苏银行采用国产化操作系统的ATM,不仅可以完成查询、存取款、转账等基本功能,还可以进行一些创新操作功能,使用起来更流畅、体验感更强。和windows系统相比,采用的Linux系统有着受病毒攻击少、自带安全认证、效率高效等天然优势,对客户而言,江苏银行ATM使用起来将更加安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国内外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漏洞向ATM植入恶意程序造成客户损失的事件屡有发生,微软2014年8月起已结束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导致ATM设备系统缺乏技术保障。江苏银行开展自主可控创新,有序推进ATM使用国产Linux操作系统的探索研究,主动撮合硬件供应商和操作系统厂商“联姻”,于2017年底试点上线首台国产Linux操作系统ATM,在城商行中率先实现ATM从硬件、操作系统到应用的国产化全覆盖,解决了ATM安全隐患,迈开了全面实现自主可控的关键步伐。

  江苏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顺利试点的基础上,江苏银行从去年起加快国产化改造进程,一方面,继续加强与硬件、操作系统厂商合作,对硬件、操作系统的性能、效率进行优化完善,使ATM的稳定性、安全性等进一步加强,客户操作流畅度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原ATM数十项功能的迁移,实现了跨平台跨操作系统的无缝切换,截至目前已实现省内外分行全覆盖。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TM搭载国产操作系统,江苏银行自主可控水平又上新台阶!

2019-08-01 13: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