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胜中国Q2财报:营收同比增10% 会员数突破2亿

2019年07月31日 08: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31日,百胜中国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最新数据,收入和利润增长均有不错表现。二季度实现营收21.2亿美元,在不计入汇率影响下,同比增长10%;系统销售同比增长10%,实现上市以来连续第十一个季度系统销售增长;净利润增长24%,主要得益于经营利润增长和对美团点评的投资收入增长。此外,通过股票回购和分红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公司二季度分红4500万美元,股票回购7500万美元。 

  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全球贸易摩擦以及鸡肉价格维持高位的大背景下,作为中国最大的餐饮企业,百胜中国再一次展示了其业务的强韧和抗压能力。通过在业务的多个方面,包括新品研发、数字化、大数据和外卖,以及餐厅模式等全方位创新,实现了可持续和盈利性的增长。 

  加速新店扩张在推动增长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二季度,百胜中国延续了一季度的迅猛开店势头,新开设178家餐厅,上半年新增店数共计415家,以肯德基餐厅为主。公司预期将超过原定的开店目标(600-650家),并宣布上调2019年全年开店目标为800-850家,增量将覆盖多个品牌,主要为肯德基和首次纳入店数统计的COFFii & JOY。 

  肯德基在二季度推出精品汉堡产品系列 “潮汉堡”,包括芝士大虾鸡腿堡和芝士培根澳洲牛堡,以满足追求高品质消费人群的需求。

  

  早餐、咖啡和甜品这三个重点增长品类与外卖收入,已占据肯德基总体销售额的三分之一。这些举措主要靠顾客互动、产品和餐厅模式的提升有力地拉动销售额。 

  凭借咖啡销量已经位居行业前列的K咖啡继续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据公司披露数据,在上半年已经售出超过6000万杯咖啡,同比增长超过45%,获得面向会员交叉销售的助力。

  

  

  在性价比的比拼中,“疯狂星期四”的优惠活动持续获得消费者认可。在二季度,肯德基针对聚会场景推出辣翅桶和节日桶,与银联合作的支付工具“神钱包”通过折扣活动持续圈粉,有力地拉动了节假日的销售。 

  百胜中国在业务数字化方面已领先行业,通过其创建的数字化生态系统持续为业务赋能,驱动销售的同时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截止二季度末,百胜中国公布其会员数量已经超过2亿,其中肯德基会员数超过1.85亿,必胜客会员数超过6000万。会员销售已经在整体销售额中占比54%,数字化点餐占比63%,同比增长21%,主要得益于手机自助点餐的增长。 

  对于持续振兴之中的必胜客,鉴于客流量在堂食和外卖端均大幅增长,同店销售额已呈现持续两个季度的增长。此外,叠加有力的成本管控,必胜客获得60%的盈利增长(去除汇率影响)。外卖目前在必胜客的销售占比中达到25%,且销售额在自有渠道上的增长比在第三方平台上的增长更为快速。 

  必胜客的“尖叫星期三”活动推出29元/39元的牛排、比萨、小食的特惠,成功拉动强劲的增量销售。尊享会员卡在二季度售出100万张,其中亲享卡仍然很受欢迎,提升了会员的消费频次和金额。下半年还计划推出更多具有吸引力的会员计划。 

  必胜客将在下半年加速翻新门店,计划将于2019年底完成500家门店的翻新。此外,将继续探索包括卫星店在内的小型店模式,以更有效率地加快市场覆盖。 

  百胜中国去年新推出的独立咖啡品牌COFFii & JOY在二季度新增8家店,目前已经进入8个城市共26家店。通过与联合办公空间WeWork的合作,已在WeWork上海和北京的11个办公空间提供咖啡服务。对于咖啡品牌的扩张速度,屈翠容指出“我们需要时间来摸索不同的模式,调试餐食和产品,在主要商圈增加餐厅密度,并且从供应链方面继续学习探索。” 

  公司在下半年展望中指出,鸡肉价格上涨的影响在二季度已经见顶,下半年大宗商品的价格通胀将继续给利润率带来压力。为了管理利润率的压力,肯德基未来将有所选择地开展促销活动。对于仍在继续全面振兴的必胜客,仍会坚持用高性价比的优惠活动吸引客流,并计划在下半年完成计划中其余400家门店翻新,虽然在短期内可能会让收入和利润承压,但对于实现长期振兴的目标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百胜中国Q2财报:营收同比增10% 会员数突破2亿

2019-07-31 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