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pple企业市场旗舰店落地京东,企业市场迎来国际化服务

2019年07月29日 10: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企业市场的不断走热,不少国际知名品牌开始瞄定中国企业市场这块大蛋糕。 

  近期,Apple产品企业旗舰店也正式入驻京东, 未来京东与Apple将围绕企业市场在软硬件、数据、售后以及智能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致力为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企业用户的多场景需求,提供更高效、便捷和智能化的服务体验。

  

  Apple+京东推营销+服务一体化 销量同比增长超200%  

  一个是全球市值第一的智能设备品牌,一个是中国企业电商化采购市场占比过半的“领头羊”,Apple与京东企业业务携手不仅对双方而言是一次共赢合作,也势必对企业市场产生深刻影响。 

  数据显示,自去年京东与Apple在企业级业务上达成合作意向后,Apple各品类线在京东企业业务的销量均取得了爆发式增长。 其中, Apple电脑在2019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超200%,iPhone同比超85%。 

  优异的市场表现,让Apple携手京东企业业务部门,持续发力对企业用户的全方位资源服务升级。具体来看,双方近期将展开新一轮的联合营销活动——京东商用品牌联合计划之Apple专场,京东企业业务将针对其大型企业客户封闭采购平台及京东商用开放平台,全平台同步开启Apple专属营销活动,并结合过往企业客户在京东企业业务平台的商用采购历史数据,开展精准营销。Apple也为此次联合营销推出京东企业业务平台专属优惠权益,MacBook Pro新品首发直降千元。

  

  除了营销层面的合作,双方还在共同服务企业客户方面进行了探索。针对办公场景中包括硬件保障、额外设备维修或更换、IT技术支持等一系列服务需求,京东联合Apple推出上门取送机维修服务、产品定制服务、京东维修等深度服务,而面向大型客户还提供AppleCare for Enterprise(企业级AppleCare产品)服务,在大型企业客户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优势互补 助推企业办公智能化加速 

  双方积极深化合作路径、创新合作模式的背后,是双方在企业市场的相同判断和能力优势的高度互补。 

  对于Apple而言,京东拥有的大量优质企业客户,以及强大的渠道能力、营销能力以及服务能力,可以高效帮助其打开市场大门、提升线上销量、积累用户口碑。特别是进入2019以来,京东企业业务发力入口建设,围绕不同行业与场景建立起采购入口,使得营销精准度和转化率进一步提高。这成为吸引Apple入驻京东企业业务并提供电商首个授权的关键。同时,京东还可将入口反馈的大数据及时给到Apple,为其产品、解决方案的改进与研发提供依据。 

  对于京东企业业务而言,与Apple的深度合作可以很好的补充和完善京东智能办公的服务生态。作为全球领先的商用品牌,Apple一直以先进的设备管理理念、安全可靠的软硬件环境、强大的兼容性、更优的总体拥有成本、丰富的商业应用和解决方案而著称。通过此次合作,Apple的产品设备、解决方案以及ISV资源将统一整合入京东京点智能办公解决方案,共同为企业客户带来安卓、windows体系外的软硬件一体化服务,为企业办公场景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 

  业内专家认为,Apple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一直非常慎重,而面对万亿规模的企业市场,Apple将电商首个授权给予京东企业业务,足见京东企业业务在整个企业市场的地位。而取得头部厂商的优质资源后,也将反哺帮助京东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对双方而言是一种双赢。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pple企业市场旗舰店落地京东,企业市场迎来国际化服务

2019-07-29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