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I+教育有了哪些新动向?好未来TI教育智能大会给你答案

2019年07月15日 11: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全世界范围内蓬勃发展,不断为经济社会注入发展动能。教育也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应用领域,科技的发展将会成为重构教育生态、探索教育本质的有效手段。

  7月18日,2019好未来TI教育智能大会将正式拉开大幕。本次大会旨在理性推进科技发展和教育的共生,不断拓展未来教育的边界。作为科教圈年度盛会,好未来TI教育智能大会又将围绕科技如何赋能教育讨论哪些新问题?

  “AI+”能否让教育回归本质?

  教育不仅仅在于传授或接纳多少外在的、具体的知识、技能,更要从内心深处唤醒孩子自我意识,促使价值观和创造力的觉醒和建构。在科技与教育不断结合、不断渗透的过程中,如何发挥科技优势,同时促进对教育本质的回归,是值得整个教育行业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当前部分教育产品尝试以炫酷、豪华、有趣的功能来吸引用户。然而,教育不是娱乐产品,教和学才是最终的目的。在未来的教育的场景中,科技或将更大程度优化教学资源,优化教学环境,改变教育的时空场景。学生的学习内容逐渐个性化,而老师将更多地在唤醒、激发、鼓舞学生上投入精力。

  此外,很多机构都存在“缺师短课无管理”的状态,AI+教育如何基于行业现状,解决机构现在面临的问题?对于不具备AI研发能力,而师资又相对缺乏的中小教育机构来说,如何也能享受科技的红利?

  用科技的力量让教育回归本质,才是两大产业融合该有的样子,也是长远发展的法宝,本届大会将针对以上问题给出“新的解法”。

  AI融合教育场景,预见未来科教新趋势

  好未来CTO兼开放平台事业部总裁黄琰曾表示,最近5年,国内不缺AI和教育,但缺少将AI与教育连接起来的“+”号。好未来在本届TI教育智能大会将发布哪些科技产品,将“+”号补充起来?

  首先,AI科技将持续深入教育主阵地,为场景赋能。好未来自主研发的“WISROOM”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在2018年TI大会首次亮相。经过一年的应用与打磨,此次大会上将继续展现其更落地于课堂场景的实践,围绕AI+教育如何革新教学场景进行多角度探讨,探寻如何基于AI等科技建立支持多样化学习需求的智能感知能力和服务能力。

  其次,AI科技将围绕教育两大主体核心需求,持续为教育模式升级助力。根据此前透露的信息,本次大会好未来将推出智慧课堂、智慧终端、智慧教研、智慧能力等四大前沿科教系列产品。人工智能融合教育,将为学生带来更为个性化的交互,实现多样化和适应性的学习,实现人机协作的高效教学。

  最后,AI科技将以更为开放的姿态,加速产业智慧升级。从大会主题“AI的教育,开放未来”可以窥见,好未来将会在“开放”这条路上再进一步。好未来已对外释放积极信号,打造面向未来的教育生态,将携手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教育创新,加速教育产业的智慧化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真正实现产业端的供给优化。

  四大创新科教产品,三大教育场景全景展现,2019好未来TI教育智能大会起航的汽笛已鸣响。期待600余位科教领域学术专家、企业领袖以及机构校长齐聚一堂,共同预见未来教育发展新趋势,共同见证更为开放的教育生态,共同创造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未来。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I+教育有了哪些新动向?好未来TI教育智能大会给你答案

2019-07-15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